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盐城多处出现蚁害 专家:气候异常致白蚁迟飞

2011年05月1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5月13日电(于从文 张震) 近日,由于气温骤升,江苏盐城多处发现白蚁出飞。记者13日从盐城市白蚁防治所获悉,该所已接到几十起白蚁侵害居民住宅的求助电话。

  日前,盐城市东闸6巷7号、建设银行解放南路支行、市行政审批中心、物资大院、宏都花园、龙岗镇复兴路53、55号、原龙岗光华机械厂宿舍区、大冈镇民乐巷6号等地方都发现白蚁出飞,严重干扰了居民的生活秩序,也威胁着住房安全。

  盐城市白蚁防治所戴所长分析,按照常规,每年3月白蚁就开始出飞,今年盐城由于气候异常,气温一直不高,直到五月初温度才陡然提升,白蚁也进入婚飞交配的高峰。她告诉记者,盐城的白蚁危害种类主要是散白蚁,这种白蚁种群小,巢穴分散,灭治比较困难。

  戴所长提醒市民,遇到飞出的长翅白蚁,可用开水烫、喷雾剂喷杀等方法进行控制,但不宜对出飞孔进行药物喷杀,因为这样会使正在出飞的繁殖白蚁受到惊吓,造成分群停止或者转移分群孔。正确的做法是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盐城市白蚁防治所的专家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上门检查蚁害,采取防治措施。

  据了解,盐城市近几年的白蚁危害呈不断上升趋势,据有关统计,该市每年遭受白蚁危害的经济损失在500万元以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