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提离婚被刀砍 妻子:我砍他是想留住他(图)

2011年05月14日 04: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丈夫提离婚被刀砍妻子:我砍他是想留住他(图)
法庭上,面对妻子的哭诉,丈夫很漠然。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丈夫提离婚被刀砍 妻子上庭诉委屈

  “我砍他是想留住他”

  怀疑老公在外边有女人,刘女士采用极端的方式想留住老公——持刀将老公砍伤。昨天,丰台法院开审此案。刘女士当庭哭诉丈夫有外遇,她声称“我砍他就是想留住他”、“我愿意养他一辈子”。记者庭后采访被害人,他形容这段婚姻像一场“噩梦”。

  妻子哭诉丈夫“花心”

  昨天9时,56岁的刘女士走进法庭,她此前已被取保候审。丈夫谢峰(化名)坐在原告席上,身旁摆着一根拐杖。两人原本是对恩爱的夫妻,如今见面却形同陌路。

  据丰台检察院指控,去年9月2日凌晨,被告人刘女士在丰台区北大地附近自己家里,因丈夫谢峰与自己提出离婚,心存怨恨的她手持菜刀将谢峰左脚砍伤。经法医鉴定,谢峰为轻伤。案发后,刘女士向警方投案。

  在庭审中,被告人刘女士表示认罪。“这么多年,我太委屈了。”刘女士对着法官诉苦说,她与丈夫谢峰婚后感情不错,可丈夫多次背着她在外面找女人。刘女士表示,谢峰是为了外面的女人才向自己多次提出离婚。刘女士说,“我不愿意离婚,离婚太寒碜。”

  刘女士回忆说,谢峰在一家药店打工时与药店老板娘搞在一起。“我跟踪过他,发现他进了老板娘家里。我还在他手机里发现了两人亲密拥抱的照片。”此外,谢峰在做推销保健品时认识了一个女老师,刘女士认为丈夫谢峰与该女老师也有不正当关系。

  “我爱他,但我也恨他。”刘女士说,离婚案开庭前一天晚上,丈夫在床上睡觉,她喝了酒,心里越想越委屈,就举刀砍了丈夫。刘女士当庭多次说,“我砍他就是想留住他”、“我愿意养他一辈子”。

  丈夫认为妻子心眼小

  60多岁的被害人谢峰被鉴定为10级伤残,他将索赔数额从5万元提高到8万元。关于离婚的原因,谢峰有不同的说法。他说,他的手机里有张他与一个女人握手的照片,刘女士非让自己说出照片上的女人是谁,他跟对方解释不清,刘女士就反复折腾他。为此,他先后四次提出离婚。

  在庭审中,谢峰否认自己有外遇。在他看来,妻子刘女士多疑、心眼小,还有些自卑。他解释说,他曾在药店做过,后来在保健品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关系,他接触的客户大多是女的,刘女士总是怀疑他,以为他在外面鬼混,实际上他是在做自己的事业。据了解,法院已判决两人离婚。

  -庭后对话

  “婚姻像一场噩梦”

  记者:您对这段婚姻怎么看?

  谢峰:我与刘女士是再婚,我的第二次婚姻失败了。我像做了一场噩梦。

  记者:您究竟有没有第三者?

  谢峰:我和你(指女记者)在法庭里这么说话没事儿,咱俩要是出去说话,她(指刘女士)就说你是“第三者”。

  记者:刘女士说很爱您,您对此怎么看?

  谢峰:爱是无私和奉献。她的爱不是真正的爱,她的爱很自私,我没法接受这种爱。

  记者:您离婚后的生活怎么样?

  谢峰:没有她骚扰我,我的生活更安稳了。现在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可是我怕了,暂时不想谈婚姻了。

  晨报记者 武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