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奇人练绝技喝煤油喷出7米火龙 后继无人面临失传

2011年05月14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奇人练绝技喝煤油喷出7米火龙后继无人面临失传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开封5月14日电 (记者 门杰丹)喝下航空煤油,然后发功通过丹田气将汽油用嘴喷出,点燃成一条火龙……今日,在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一位民间奇人的气功喷火表演,让众游客大开眼界。

  在表演现场,记者看到,道具很简单,一小碗煤油,一个火把。这位奇人先喝尽碗中的煤油,经过运功练气后,凭着体内深厚的功力,扎稳马步,瞬时仰面,用力喷出六七米高的火龙,随后把这长长的火龙再吸入丹田,甚至还能用嘴中的火为游客点燃香烟……

  这位奇人名叫孙怀生,40岁左右,山东人,十几年前来到河南。提到自己的绝活,孙怀生感慨很多。

  “这是一种气功,学这个得先练喝煤油、吃火、喷火,练着很受罪,嘴里都蜕过几千层皮了。”孙怀生说,自己从八九岁就开始练功,因为练功,嘴里经常起泡,嘴边的胡须也烧得光光的。一路练下来,门槛一道道,很不容易,如果没有毅力,就很难坚持道今天。

  据了解,孙怀生在河南这么多年,对气功喷火感兴趣的人很多,但谁都没有勇气跟他学。他遗憾地说,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哪个家长舍得让自己的孩子来受这苦?再说还有些人根本就看不起这个行业,“这个功夫要失传喽”!对此,孙怀生有些难以释怀。

  据资料显示,气功喷火起源宋朝鼎盛时期的京都汴梁,已有1000多年历史,以它的神秘性、乡土性、欣赏性、娱乐性深受人们的喜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