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200美女应聘空姐 笑得不生动或遭淘汰(图)

2011年05月15日 04:1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200美女应聘空姐笑得不生动或遭淘汰(图)
考官正在测量选手的身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美女应聘空姐 除了长得俏

  还要会微笑

  你也可练练仪态说不定有用

  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裙子,头发整齐地梳到脑后,露出精致的脸蛋,简洁大方。200名美女一一左转、右转、伸直双臂、绕场走……这些简单的肢体展示,是美女们成为空姐的第一道关卡。昨日,南航在全国10个城市招募空乘人员的比赛抵达重庆站。全国共招1500人(女1000人,男500人),单是重庆目前已有3000人报名参加比赛,但大多被提前刷下。这份在蓝天上飞翔的职业,依然是女孩们的梦想。

  “左转、右转、绕场走一圈”……昨日上午10点,考官高声喊着需要展示的动作,女孩们应声而做。台上一个女孩几乎是考官话音刚落就熟练地做出了动作,娴熟而标准。她的脸上,一直带着自信的微笑。而身边有的女孩,紧张得额头冒汗。

  “这都是我参加的第六场比赛了,反应会稍微快一些。”走下台,应聘者杨婷妤大方地说出她熟练的原因。今年22岁的她,是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专业大四学生,在一群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女孩中间,她并不特别,大约1.65米的个子,身材纤瘦,一对大眼睛。但在简单的几个肢体展示之后,她一下子从人群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考官表扬。

  杨婷妤说,从去年开始,南航在哪个城市选拔空姐,她就跑去参加比赛。一年多的时间里,她走遍了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广州等城市,都失望而归。这次在家门口考试,她再一次报了名。

  杨婷妤说,去年南航在武汉的一次招募,她就跑去参加。落选后,她又一次次报名。最接近成功的一次是在广州赛区,当时她已经闯到最后一轮———电视表现比赛,那一场她再次与空姐工作失之交臂。

  其实,妈妈并不支持杨婷妤的选择。她说:“我并不是为了圆小时候的空姐梦,只是觉得每个机会要把握,尝试之后就不想轻易放弃。”

  像杨婷妤这样执着参加空姐招聘的女孩,被大家称作“考乘族”。昨日考试现场,这样“考乘族”还不少。她们大多都在前几个赛区参加过比赛,对初赛复赛的考核流程都很熟悉,在台上的表现,比青涩的选手要强得多。

  重庆晚报记者 谈露洁 杨帆 实习生 付琳阁 摄影报道

  现场考些啥?

  目测身体指标

  笑得不生动遭淘汰

  第一关:身高关

  第二关:目测关

  想当空姐没那么容易,选拔需要通过六轮测试,光是海选就要过两关,在每一轮都有可能被淘汰。

  昨日的空姐海选,首先是测量身高。从2009年起,南航将身高标准放宽为163厘米至175厘米之间,但这项硬指标仍把不少女孩拦下。在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姑娘们脱掉鞋子,站到标尺旁量身高。

  第二关:目测关

  另外是进行目测。主要要求选手肢体展示,以观测她们的脊椎、腿型等各项身体指标。看选手有没有O型腿、X型腿,牙齿是否整齐,身上有没有明显疤痕等。

  目测的最后一项内容,是让参选者依次微笑着说“南航欢迎您”这句话。

  评委表示,仅仅就是这个简单的内容就足以考核出一个人的气质。有的人站立姿势很挺拔,显得很端庄大气;有的人虽然长得漂亮,站姿却有些小家子气;有的人微笑得很自然,看上去很有亲和力;有的人虽然一直在笑,但是笑得很僵硬、很勉强;还有人的笑容很显然是培训过的,笑得不生动,这样都可能被淘汰。

  通过海选的选手,在下周将参加笔试,考英语和行政能力,包括逻辑思维等;之后则是专业复试,包括才艺展示等;再通过体检,完成最后一项职业形象展示,录取后开始接受专业的培训。

  招聘“空少”专选健壮阳光男孩

  除了招募空姐,这次南航还要选拔500名男性乘务员(空少)。尽管昨日是针对空姐的选拔,不少男选手已提前到场打探,准备参加今日海选。

  由于空乘的职业要求,不管是男选手还是女选手,都应该具备姣好的外貌。另外,男选手还应该具备不错的体格特征,由于男空乘在飞行过程中还要担任空中保卫的任务,所以这次选拔将更偏重于健壮阳光型的男孩。由于这次选拔出的人员将有机会分到澳洲国际航线上,所以对参选者的英语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