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多家知名企业因消防隐患被临时查封

2011年05月20日 02:3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消防隐患整治会议,市公安局通报大兴“4·25”火灾后,各级消防机构、派出所已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600余件,检查过程中共依法拘留626人。今后,严重消防隐患,各区县主要领导需亲自督办。

  大红门等地区被点名

  消防部门首先通过视频通报了近期从各区县采集的消防隐患问题。丰台大红门地区、朝阳东坝地区,违建的彩钢板房众多,消防隐患严重。其中,大红门地区部分彩钢板房屋用于仓储棉织物等易燃物品。西城、东城主要的消防隐患则在老旧小区。

  火灾事故将追责领导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表示,各区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要亲自督办隐患整改,实名制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整改措施,严格限期督促整改。“消防安全与主要领导脱不了关系,火灾越大,领导的责任越大。”苟仲文强调,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必须动真格的。凡发生火灾事故的,一律组织责任倒查,并依法追究单位领导责任。

  沃尔玛等企业被传唤

  市公安局副局长丁世伟通报了全市消防安全检查“亮剑”行动的阶段情况。截至目前,消防机构、派出所共检查单位10万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7600余件,下发整改通知书1万余份。依法拘留626人,涉及海淀区中铁六局北京铁建第三项目部等单位。依法传唤6541人。在被传唤人名单中,记者看到了沃尔玛、汇源果汁、如家快捷酒店等名字。依法临时查封1009家,包括天安门地区全聚德烤鸭店、东来顺饭庄等多家京城知名餐饮企业。

  苟仲文说,北京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具体实施办法近期将出台,计划构建全覆盖的基层火灾防御工作体系。

  - 探访

  老旧小区加盖房屋现象普遍

  昨日下午,天坛附近的葱店西街,刚进南口,在路两侧就能看到临时搭建出来的彩钢板房,其中一处板房门前还堆积着施工废料。

  葱店西街11号,一栋新盖的两层楼在这片平房中很显眼。一层是超市、烤串店、麻辣烫摊位等,二层用于居住。其中,烤串店的小屋是彩钢板材料。麻辣烫摊主说,去年其在这里租房开店,把全家人都接了过来,“晚上收摊晚了,上楼就直接休息了,不用跑路。”

  葱店社区综治办江主任表示,加盖房屋的情况在葱店西街十分普遍。因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有限,有人为了住得宽敞点,便利用门前的空地搭建房屋。“一户这么干,大家都跟风,现在很难管理。”江主任说,大兴火灾之后,社区也进行了消防隐患摸底,发现了隐患,但是社区没权劝阻。“我们下一步就要拆违,已经向上级汇报了。”她拿出一份社区火灾隐患排查表,十几处严重隐患的违建列在其中。(记者郭超)

  - 链接

  ●4月25日凌晨1时许,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三村,一幢四层群租房起火,致18死25伤。

  ●5月6日7时50分许,大兴旧宫镇南场东村云龙市场粮油区发生火灾,近20个商铺被烧受损。

  ●5月8日18时50分许,海淀天下城商品交易市场发生火灾,无人员伤亡。

  ●5月11日22时55分,海淀北沙滩桥北京昌泰不锈钢有限公司起火,烧毁百余间商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