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主见义勇为追劫匪妻儿受伤 被妻子扇耳光(图)

2011年05月20日 06:1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主见义勇为追劫匪妻儿受伤被妻子扇耳光(图)
凌先生显得很纠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傍晚6时多,吴川市区广沿路发生动人心魄的一幕:一名私家车主见到前方发生“飞车抢金链”,见义勇为驾驶私家车紧追劫匪,结果劫匪欲掉头逃窜时撞上私家车,重伤被擒。

  该车随后失控撞上一辆小面包车,伤及一路人,自家车辆几近报废。更要命的是,他当时搭载着老婆和儿子,儿子和老婆均受伤送院。

  见义勇为:

  路见飞车抢劫奋起追击

  昨日,记者在吴川解放派出所见到车主凌先生。凌先生是吴川塘尾街道人,32岁,是一位个体经营户。

  “我儿子和老婆都在医院,我妈妈说不认我了,老爸在医院说要打我……”这位铮铮汉子的眼圈一下子就红了……

  事发前日傍晚6时20分许,凌先生驾车搭载妻儿到一牙医诊所给儿子看牙齿。途中,凌先生目睹到10米开外一个飞车抢夺的场景:两个驾乘着一辆摩托车的疑犯,伸手朝一个开摩托车的男子的脖子上抓去,抢夺男子的金项链,男子紧紧抓住疑犯的手不放,同时大喊“抢劫”,两辆摩托车僵持着前行了一段距离。

  见状,凌先生毫不犹豫地驾车加速向劫匪冲去。此时,被抢男子由于摩托车上还搭着一女人和一小孩,放开了疑犯的手,疑犯未抢到金链,见势不妙赶紧逃窜。

  凌先生继续驾车一边追劫匪,一边鸣喇叭示意驾摩托车的疑犯停车。约追捕了200米左右,疑犯逃脱心切,在凌先生驾车逼近时,欲掉头拐过小车,结果,摩托车狠狠地撞上了小车,车上两疑犯倒地。驾车的疑犯伤及头部,重伤不起;坐车的疑犯,爬起来后立即往居民区方向逃跑。

  “惹”出大麻烦:

  失控撞伤老人 妻儿受伤

  凌先生的车也出了大麻烦。被撞击后,小车失控冲上路边的绿化带,铲飞路树,再往前冲,撞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面包车,之后又伤及一位60多岁的老人,冲行一段距离后才停下来。

  此时他最关心的是车上老婆和儿子的情况。坐在副驾驶座的儿子,面部、眼部、后脑受伤,此时车上起火,头发也被烧焦。坐在车后的老婆,正怀着身孕,她重重撞向前座,胸部受伤。

  凌先生刚刚将老婆、儿子拉下车来,“啪、啪”两声,悲痛欲绝的妻子朝他扇了两巴掌。

  其后,重伤的疑犯被抬上了救护车,凌先生的老婆和儿子,以及伤及的六旬老人,也相继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我可以判定他这种是见义勇为的行为,”昨晚,解放派出所所长李荣新说,“追擒劫匪,他的行为很值得学习,很值得弘扬。”

  对话凌先生

  “我相信邪不压正”

  记者:家里人都知道这件事了吗?他们什么反应?

  凌先生:(眼眶湿润)爸妈知道了。妈妈说不认我了,老爸在医院要打我,说我做事不计后果……

  记者:今晚的事情,觉得后悔吗?

  凌先生:(沉默片刻)不后悔。虽然损失很大,但不后悔,我们社会需要这种风气。

  记者: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你还会管吗?

  凌先生:我相信邪不压正,虽然这次有些波折,但在今后的日子里,如果再碰见这种事情,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明聪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