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遭遇“掉包”诈骗直言拒绝 两男子强抢手机

2011年05月20日 09:4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4月份以来,青秀公安分局市区各派出所辖区内,陆续接到几起用冥币假装掉钱,骗钱或者抢钱的骗术。虽然骗人的招术老套,但由于嫌疑人最后发展到明抢,仍有一些市民损失财产。5月18日,外地来邕的阿玲(化名)就遭遇了类似的案件,民警提醒市民要注意识破这类骗局的作案手法,及时远离嫌疑人,保护自己和财产。

  阿玲不久前从湖北到南宁看望朋友。5月18日晚,她走在园湖饭店门前的人行道上时,一名男子骑自行车从她身旁驶过,在前面不远处掉下一个黑色布袋。此时,一中年女子突然从身后窜出,快步往前把口袋捡起来,对阿玲笑说:“姑娘,这些钱见者有份,趁前面掉钱的那个人还不知道,我们到对面偷偷把他的钱分了!”阿玲很警觉,当即拒绝了中年女子的提议。“不行,跟我到对面去,如果掉钱的那个人追过来你好给我作个证,以免他找我的麻烦!”对方强行拉着阿玲朝对面街走去。两人在对面街刚站定,丢包男子接着跟了过来,威胁两人还包。

  见男子冲过来,捡包女子假装慌慌张张地拉开阿玲挎包拉链,把刚才捡到的“钱袋”硬塞进阿玲的挎包里。“把包里的东西拿出来!”“钱不是我拿的!”“我都看见了,还狡辩,包拿过来检查!”说着就动手一把夺过阿玲的包打开后,从里面拿走一部手机,把包丢在地上后就与捡包女子夺路而逃。

  阿玲大声呼喊“有人骗抢东西!”并试图追上去,但因为穿高跟鞋跑不快,只好眼睁睁看着犯罪嫌疑人消失在夜幕中。阿玲随后到建政派出所报案。她损失了一部价值近3000元的手机。

  根据建政派出所民警介绍,此类案件因事发突然,受害人精神高度紧张,未看清嫌疑人长相,待民警接到报案赶赴案发现场处置时,嫌疑人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给公安机关打击带来一定难度。据办案民警介绍,近期,类似的“掉包术”并不新鲜,作案时均为两人合伙,时间选择在晚上八九点钟的闹市或城中村行人稀少的路段,侵害对象是背挎包或手提提包的青年单身女性。

  “掉包术”已经从最初的纯粹骗人,发展到连骗带抢。民警提醒,市民在晚上不要身带贵重钱物单独行走,应结伴而行。不要相信天上会掉下陷饼。遇到不法侵害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必要时可虚张声势,随便大喊一个名字假装叫人过来,以震慑或吓跑犯罪嫌疑人。一旦不慎被骗抢,一定要记住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并设法在第一时间报警。(通讯员 何光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