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做180公斤粽子招待游客 柴火煮一天一夜(图)

2011年05月20日 09: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民做180公斤粽子招待游客柴火煮一天一夜(图)
游客们品尝180公斤的大粽子。记者 卢冬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9日,河池市在徐霞客逗留了近一个月的宜州市举行201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在活动中,游客听着悠扬的山歌,品味了《徐霞客游记》中的绚丽文字,还品尝了重达180公斤的大粽子。

  在宜州市白龙公园内,有一座会仙山。据称,它是徐霞客曾游历过的众山之一,宜州人民为了纪念徐霞客,在山脚下修建了他的雕像。19日上午,仪式开始,在悠扬的乐曲声中,43名来自河池学院的学生在徐霞客雕像前,朗诵起由河池学院一位教授作的《徐霞客赋》。随后,一行人来到宜州市刘三姐乡马山塘屯。为了招待远道而来的游客,马山塘屯的村民们已经在村子里为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宜州传统美食和一个重达180公斤的大粽子。

  游客们一进入马山塘屯的得缘阁,就被躺在桌子上的大粽子所吸引,纷纷上前与大粽子合影。据刘三姐乡乡长陈静晓介绍,18日一大早,10个村民就开始精心制作这个大粽子。中午将粽子包好后,又用柴火煮了一天一夜,直到游客赶到时才出锅。

  中午12时许,包裹着大粽子的叶子被一层层掀开,一股糯米香味扑鼻而来。游客们一拥而上,“哄抢”这个“大家伙”。“太香了,这才是真正农家粽子的味道。”游客陈先生品尝过后赞不绝口。在现场,村民们还为游客们准备了酿豆腐、血肠、粉蒸肉等河池特色小吃,游客得以一饱口福。

  据介绍,此次活动后,河池要全面挖掘和打造徐霞客游历过的自然山水和名胜古迹,着力推出徐霞客足迹寻访之旅精品线路。同时,河池市将抓住机遇,为旅游产业吹响“集结号”,加快旅游产品的开发。(南国早报 记者 卢冬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