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白领诉说“偷懒”经历 使点小性子玩次“翘班”

2011年05月20日 10: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领诉说“偷懒”经历使点小性子玩次“翘班”
最奢侈的翘班:一周“翘”3次只为补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放下手中的一切,来一场“私奔”,这对于天天奋斗在办公室的凡夫俗子来说实在是太奢侈。微博上“私奔”事件沸沸扬扬,白领们也只能围观围观。别说私奔,身在写字楼看着案头工作满满,能逮着机会翘个班还不被批,那真该心满意足了。翘班不是请假,本篇文章也不是宣扬懒散,紧张的上班生活中偶尔使点无伤大雅的小性子,其实也是调节职场倦怠心情的一剂良药。

  最奢侈的翘班:一周“翘”3次只为补觉

  小梁是去年大学毕业,应聘上了南京一家销售连锁企业,负责的是客户联络。刚走上工作岗位,小梁也“夹紧尾巴”了一阵,可还没过三个月就有些坚持不住了。“上大学那会多舒坦啊,早上可以睡个懒觉,翘课也不是个什么大事。在办公室太压抑了,大家看起来都忙忙碌碌的,其实哪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忙啊。”

  小梁租的房子离单位很近,过个街就到了,每天吃过午饭后,单位对面的家就像块磁石一样吸引着小梁。“有一次和客户出门,送走客户之后就回家躺床上睡了个觉,下午三四点才到单位。”尝到了甜头的小梁开始频繁“操作”起来,最多的时候一星期翘了三次班,目的也就是回家补个觉而已。翘班频繁,对领导该怎么交代?小梁说,单位并没有那么“等级森严”,这也是他频频“作案”的原因,“而且这几个月我已经和带我的师傅混熟了,只要不误事,就不会有大问题。”

  最文艺的翘班:逛商场喝咖啡过过“慢生活”

  姚小姐在新街口上班,也算是一个白领了。平时办公室一向是快节奏,又隔三差五地加班,姚小姐常常累得下了班就奔家里把自己“横”在床上,只想快快睡个觉。最近姚小姐老觉得精神不好,实在不想上班,但是似乎又没到请假的份上,没个头疼脑热的连病假条都开不出来。

  “有天下午,老板要去上海出差,我把老板送上了高铁,就没有回公司。”多出来的几个小时,姚小姐好好利用了起来。逛逛商场买了瓶香水作为送给自己的礼物,又在咖啡店点了咖啡和蛋糕享受了一顿下午茶,临近五点半才回公司打卡下班。“虽然只有几个小时,可对我来说也像放了个假一样,第二天上班精神好多啦。”

  每个公司制度不同,翘班放在有些单位来说算不得什么大事,在有些单位则是完全禁止的。小刘所在的汽车配件制造厂就是后者。虽然小刘在后勤部门,但规章制度在那摆着,同事们眼睛都在看着,离开办公室翘个班,小刘是从来也没想过。

  “不过我在办公室开个小差、磨会‘洋工’倒是经常的事。”小刘说,公司里没有网络监控,所以没事的时候,她都挂在网上,和朋友聊聊天,逛逛各种网站,“头儿”有任务来才赶快回到工作状态。“即使是上厕所,也可以给自己放松放松,带个手机玩玩游戏,看看小说,耗上十几二十分钟也都是正当理由。”

  身在职场,兢兢业业永远是主旋律,没有领导会喜欢一个懒惰的员工。但偶尔偷个懒,换个心情,也绝对不是大罪。不过即使是翘班,也得有原则,也得动脑子。挑了错的时间,找了错的借口,就无异于自掘坟墓了。

  翘班也要有原则

  1,紧要关头别翘班。在公司有重要任务的时候,千万不要动翘班的念头。紧急关头,人人都火烧眉毛、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这时候就算你的任务干完了,也得注意跟团队共同进退,说不定有需要你搭把手的时候。

  2,自己工作没完成别翘班。总结报告写完了没有?统计表格所有数字都弄清楚了吧?翘班可以,但始终记得工作上的责任心是第一位的。

  3,没准备好借口别翘班。翘班时间不宜过长,免得误事。翘班当然是趁着领导不在的时候,而领导回来了看不到你问起来也不得不防,所以提前想好理由更是必须。比如,你说你去拜访了某客户,可不巧的是中午领导刚跟这客户吃了饭,你这下就不只是翘班的错,而上升到诚信问题了。

  4,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能够用手机把QQ或者MSN保持在在线状态那是最好了,至少也要让电话能够随时打得通。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同事或上司能够找到你。(杨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