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冒充“黑的”载客抢劫 市民伸援手擒贼(图)

2011年05月20日 11:01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男子冒充“黑的”载客抢劫市民伸援手擒贼(图)
一女士遭劫持,逃脱后正撞上劫匪
市民二擒歹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9日),本报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称两男子在租赁公司租了一辆车,冒充“黑的”载客抢劫。5月18日,两男子在抢劫一女士近万元财物后,将其拖到山上。之后,一人在山上看守受害人,另一人则拿着女士的银行卡下山取钱。中途,女士趁看守男子不备逃脱。在山下,女士发现取钱男子,在路人鼎力相助下,抢匪被擒。

  昨晚,记者在贵阳市南郊公园内,见到了勇擒抢匪的邵明仁。邵师傅是南郊公园职工,今年48岁。据介绍,当时他正在南郊公园大门内的公厕门口,突然听到一女子大声呼救。随即,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朝着公园内的预制板厂方向逃跑。

  当时,邵明仁来不及多想,就飞快追过去抓住那名男子,但被男子挣脱。之后,两人的距离逐渐增大,正在此时,他的一位女同事拦下一辆面包车,载着受害女士追赶过来。邵明仁被同事叫上车,到前方拦截抢匪。

  上车后,邵明仁请司机将车行驶超过抢匪后停车。当抢匪靠近面包车时,邵明仁跳下车再次生擒抢匪。在司机的协助下,抢匪被控制。之后,邵师傅将抢匪移交给赶来的太慈桥派出所民警。随后,民警从抢匪身上搜出受害人被抢劫的8000多元现金和3张银行卡,以及四、五把车钥匙。一小时后,民警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昨晚8点,记者从南明公安分局太慈桥派出所获悉,疑犯姓刘,今年28岁。

  刘某称,当天上午10时许,他驾驶一辆租来的白色富康车,车上还有朋友李某。

  在贵阳花溪大道湘雅村路段,他们见到一名40多岁的单身女子在等出租车,便冒充“黑的”问她到哪里。女子上车后称到小十字,他将车开到花果园桥下,李某拿出刀抢得该女子8250元现金和两部手机,以及3张银行卡。

  随后,他们将女子挟持在车上,拖到南郊公园附近小花溪一座山上,殴打女子让她说出银行卡密码。女子称银行卡上还有3万元,他就开车准备去银行取钱,女子则让李某看守。

  后来,刘某开车到小车河路发现堵车,便找地方将车停下,准备打摩托车去太慈桥。就在拦停摩托车时,受害女子从山上下来发现了刘某,随即向路人呼救。

  刘某与李某交代,他们半年前在贵阳火车站一家餐馆打工,平时都喜欢上网。因为经常没有余钱上网,两人就商量去租赁公司租车冒充“黑的”,对单身女子实施抢劫。两人称,今年5月初,他们驾驶一辆灰色现代轿车,就抢了一女子8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

  警方称,请受害人见报后,速与太慈桥派出所联系,电话:5114798,联系人王警官。

  昨日,两名被抓获的嫌疑人已被南明警方刑事拘留。(贵州都市报 叶龙英 本报记者 张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