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退伍军人炮制假机动车驾驶证 骗取群众6万余元

2011年05月2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恩施5月20日电(夏玉成 李阳)只需花费4000至5000元费用,无需参加体检、培训、考试,就能凭借部队军车档案和驾驶证,顺利换取地方机动车驾驶证,这么便宜的事,对于不少“难得费事”而急于得到驾驶证的人来说,确实很具诱惑力,殊不知这些靠“捷径”获得的证件却是假的。近日,湖北恩施市警方所破获一起退伍军人炮制假证案件,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5月17日上午,恩施州交警支队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审核一名毛姓男青年的军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材料时,发现其所持解放军驾驶证与现版解放军驾驶证样本在细微处略有区别,当工作人员询问其以前所在部队番号和本人军衔时,毛某支支吾吾,神色紧张,工作人员遂向警方报案。民警立即将毛某带回至派出所询问,同时与恩施军分区业务部门取得了联系。通过鉴定,毛某所持的证件为伪造的解放军驾驶证及档案。

  据毛某交代,证件及档案是他花了近5000元托人“购买”的,并提供了对方的手机号码及长相特征。经侦查,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徐某,并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是一名退伍军人,知晓持部队机动车驾驶证和档案可以换取地方机动车驾驶证,而无需参加地方交管部门的体检、培训、考试,于是便与网络上的制假非法组织联络,通过网络传递资料,炮制虚假的士兵退伍证、军车驾驶员档案及证件,然后以每套假证45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受骗人。目前已有近20人在徐某手里办过此项 “业务”,徐某从中获利6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