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希望工程援川项目“海南共青希望小学”落成

2011年05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20日电(张茜翼)记者20日从共青团海南省委获悉,海南共青希望小学19日在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陇东镇举行落成仪式。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海南共青团组织启动了“海南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并先后开展了“爱心呵护阳光行动”、“抗震救灾、我们在行动”、“为了灾区的孩子”等一系列活动,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为灾区捐款献爱心,同时快速组建海南青年医疗队赴灾区开展救灾活动。捐款活动启动后,全省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踊跃捐款,40天内,海南希望工程共收到捐款近400万元。

  为了使爱心捐款能够真正帮助灾区解决实际困难,根据捐方的意愿,在通过实地考察后,捐方代表、海南青基会、四川青基会、宝兴县人民政府决定将350多万元的捐款,用于在宝兴县陇东镇援建“海南共青希望小学”。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学校终于顺利落成。陇东镇海南共青希望小学是海南共青团在四川地震灾区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一个学校项目,也是海南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在省外投入建设资金最大的一所希望小学。(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