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官员开套牌车怒骂交警续:承认行为失当(图)

2011年05月20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官员开套牌车怒骂交警续:承认行为失当(图)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网上一则《河南宝丰县领导开套牌车怒骂交警》的帖子被各大网站转载,引起网民关注。帖子称,河南省宝丰县一领导的轿车,在郑州被交警查出涉嫌套牌后,扬言要投诉并整死交警。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有关开套牌车并扬言整死交警一事,当事双方说法不一,各执一词。被曝光的当事官员——宝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表示,此事由于自己行为失当,给政府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感到十分歉意。

  【核心网事】网传“河南宝丰县领导开套牌车怒骂交警”

  近日,有网民发布帖子《河南宝丰县领导开套牌车怒斥交警》,同时附上了一段长约5分钟的视频。帖子称,这一没有牌照的车辆因违章被郑州交警拦下后,车上下来一位领导怒骂执法交警,并扬言“一个小交警,整死你”,这个人是宝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

  但是,视频中没有出现李杰,只显示了一名驾驶没有牌照的黑色凯美瑞轿车司机,面对交警的询问一问三不知、明显不配合执法的情形。

  帖子称,这辆车在郑州市人民路和杜岭街交叉口附近违章行驶,交警发现这辆车没有挂车牌号,而且还在后备箱里发现了另外一副车牌号码。警方通过“警务通”查询后发现,这副车牌号码属于一辆长安面包车。

  帖子还称,这位领导让司机记住交警的警号,投诉他。不久,郑州市督察支队接到投诉称,有交警酒后执法。郑州市督察支队派人到现场对执法交警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执法交警酒精含量为零。

  该帖引发了网民热议,网民纷纷发帖“怒斥”这位宝丰县领导,并表示对交警的支持。网民“辽河鱼”说:“作为人大领导,自己带头违法,还怎么去教育督促别人守法呢?”

  网民“abc”说,支持警察大哥,一定不要惧怕他的恐吓,有人民为你做后盾,相信正义一定能战胜邪恶。

  【记者调查】交警依法执法查违章 县人大领导一怒行诬告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赵晖告诉“中国网事”记者,5月13日,他和陈贤金、尹正权等人,在郑州市人民路和杜岭街交叉口附近查处交通违法车辆。14时40分左右,一辆无号牌黑色凯美瑞轿车违章行使,被执法人员拦住,“司机陈胜利出示了驾驶证和豫DAD166的机动车行驶证,上面显示这辆车属于宝丰县人大办公室。我问他,既然有合法的行驶证,为什么没有车牌等一系列问题,司机都说不知道。后来,在这辆车的后备箱中发现一副豫AW7065的汽车号牌。我根据相关规定收缴了这副号牌。”

  赵晖说:“我在开罚单的时候,汽车后座上下来一个人,情绪非常激动,他认为不应该开罚单。我说我们纠章只针对驾驶员,不针对乘客。他对我的行为很愤怒,对司机说,记住他的警号,投诉他,一个小交警,整死他。”

  记者了解到,5月13日下午16时1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值班室接到河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指令,一名警号为007959的交警存在酒后执法问题,投诉人自称是宝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杰。

  16时16分许,督察民警赶到现场,对正在执勤的警号为007959民警赵晖进行酒精测试,测试仪显示酒精含量为零,同时督察人员对此次测试过程及结果进行了全程录像。赵晖也向督察人员提出了维权申请,要求澄清事实,为其正名。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对整个过程调查后认为:民警赵晖在纠章中执法规范,不存在酒后执法,李杰的投诉不属实。

  【反馈链接】李杰承认自己行为失当

  对于自己在网络上被曝光一事,李杰说:“我们不是故意违章,但是违章了也愿意接受处罚。交警给司机开了两张罚单,两张共罚款300元扣9分,我认为处罚过重。我下车对交警说,一个司机一共就12分,这一下就扣9分,压力确实很大。就扣分的问题,我和交警发生了争执。”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为,民警赵晖对司机陈胜利分别开出的两张处罚决定书,有法可依,依据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和第11条有关规定。

  针对网上称这辆车是套牌车的问题,李杰说:“这辆车是新车,已经办理了入户手续,但是还没有来得及领取牌照。这辆车是县人大的公务车,都有备案,不是套牌车。”

  李杰说:“在整个事件中,我没有说过‘一个小交警,整死你’这样的话。”

  李杰承认,自己确实“投诉”了这名警察,当时自己情绪非常激动,面对交警的处罚十分生气,所以就向河南省公安厅督察总队以“酒后执法”为名“投诉”了执法民警赵晖。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整个过程的调查报告显示:督察人员当天与投诉人李杰沟通,李杰否认辱骂交警赵晖;李杰和赵晖就是否辱骂和被骂问题上各执一词。

  李杰说:“这几天,我一直在反省,由于自己行为失当,给政府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对此感到十分歉意。” (秦亚洲、李丽静、周慧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