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断臂患癌老人自掏腰包办画室 义务辅导300余学生

2011年05月20日 14:2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间20平方米的画室被桌子和板凳挤得满满当当,各类书画作品、获奖证书琳琅满目。多年来,周俊明就是在这里义务培育绘画人才。71岁的周俊明不仅是一名断臂的残疾人,也是癌症患者,但绘画技艺高超,很多人慕名前来(右图)。

  自掏腰包办画室

  “周大爷,你的画画得那么好,可不可以教我孙女哦?”正是邻居大妈的一句话,使周俊明有了他的第一个学生,也让他走上了义务授徒的“不归路”。开办画室两年来,他不仅不收学生的任何学费,还拒绝学生家长给他送礼物。多年前,周大爷的儿子因公牺牲,现在每个月都有800多元的烈属补助,但钱都用在了画室和学生身上,“学生每个月交30块钱给我,我就拿去给他们买颜料,每个月都要倒贴几百块钱。”

  随着找周俊明学绘画的人越来越多,20多平方米的小画室坐不下了,他又以每月200元的价格租了一间房子,供学生画画。身有残疾的周俊明,却从不领取残疾人补助,“我的钱够用了,不给政府增加负担。”

  义务辅导300多学生

  40年前的一场意外让周俊明失去了右臂,但他用独臂撑起了整个家庭。2005年,只有小学文化的周俊明在小女儿的鼓励下,到老年大学读书,并且用左手开始学习国画。

  “用左手很别扭,提笔连方向都找不到”。尽管困难重重,他仍每天坚持作一幅画。随着学习的深入,就连老师都夸赞他有绘画天赋。

  后来,周俊明在小区有了名气,上门找他学绘画的人越来越多。画室开办5年来,已经有300多名学生接受了他的义务辅导。去年11月,他的7个学生在“星光怀全国少儿大赛”中获奖。周俊明自豪地告诉记者,这还创了一个全国纪录,经同一个老师指导,获奖学生人数最多。(记者 锁千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