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推进中医药知识普及 90%农民晓中医药常识

2011年05月20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20日电(范丽芳 通讯员 刘翔)20日,记者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该省今年将着力推进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大中医药在农村的普及率,力求达到农民对中医药常识知晓率不低于90%;县、乡、村的中医药工作人员对中医药相关政策知晓率不低于85%。

  为了让百姓享受到既方便有效又便宜的中医药服务,山西省卫生厅在县、乡、村卫生系统内力推中医药技术,并要求在基层创建中医药先进单位,包括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建设、群众满意率及知晓率的提高等。

  其中要求农村居民对医药常识知晓率不低于90%;对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内容知晓率不低于85%;对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中医药服务满意率不低于85%;同时要求县中医院、县综合医院中医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中医药人员对中医药相关政策知晓率不低于85%。

  此外,山西省要求在县中医院的院级领导中,中医药专业人员比例不低于60%,中医类医师占所有医师比例不低于60%,中药专业人员占药学专业人员比例不低于60%;乡镇卫生院中医药人员占医药人员总数比例不低于20%。

  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科、村卫生室提供中医药服务等也将成为县中医医院纳入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的必备条件。(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