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20”成80后新人领取结婚证新“吉日”

2011年05月2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5月20日电(于从文 唐铮)“我们领到证了!”5月20日,江苏盐城一对80后新人喜滋滋的向记者展示他们好不容易拿到的结婚证。“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受到广大80后新人的追捧。

  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在盐城市亭湖区婚姻登记处看到,排队领证的人依然很多。今年24岁的徐女士坐在一边忙着填写婚姻登记申请材料,一边打电话催老公尽快赶来,她告诉记者,下午是特意请假来办理结婚证的,希望能够赶得上。

  在一边等待老婆办理手续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没有决定是今天来办理结婚证,老婆告诉他今天是“520”特殊日子,所以上午就特意过来办理结婚证,因为排队的人多,加上体检、拍照等程序,到下午5点终于拿到结婚证。

  据了解,一般新人领证的好日子多是农历初六和农历十六,近年来新人领证热衷的其他日子就是2008年8月8日和2010年10月10日。亭湖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新人热衷5月20日办理结婚证的现象在往年并没有出现过,今天领证的新人是往日的双倍有余,并且由于今天办证新人较多,下午过来办证的很多人不得不延迟到明天再领证。

  对于新人领证热衷于特殊日子的现象,该处徐主任表示,新人领证选日子很正常,但婚姻生活的质量更多的还在于夫妻间平日生活的精心经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