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过马路被公交撞伤 事发路段狭窄安全隐患多

2011年05月21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0日)下午2时许,一位老人在横穿酒仙桥久隆百货东侧马路时,不慎被公交车撞伤。附近居民普遍认为,这里的马路虽然不宽,但是路况复杂,所以隐患更多,需要更好的监督规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久隆百货东侧马路时,现场已被基本清理完毕,马路当中还残留着一摊血迹,路面上散落着超市购物袋、副食品等。据目击者说,被撞的老人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太太,刚从商场里购物出来,当时公交车正从北向南行驶,老人躲避不及才出现了险情。被撞倒后,老人的头部和嘴里都有出血现象,人已经昏厥。随后,老人被送往距离最近的华信医院。

  记者发现,久隆百货前有个小广场,不管是来商场购物的,还是来小广场晒太阳的,老年人占了很大一部分。小广场前就是一条只有两条车道的马路,公交车、施工用车、私家车、摩托车等车辆川流不息。记者在现场粗略地观察了一下,大约每隔3分钟,就会有几位相互搀扶的老人过马路。疾驰的汽车往往擦身而过,让人替他们捏了一把汗。记者同时也注意到,从久隆百货出来,向北走上几十米,就是一个划有人行横道线的十字路口。但从商场出来的人们,很少有人愿意走上这几十米,走人行横道线过马路。

  正在久隆商场前的小广场上晒太阳的王大妈告诉记者,其实,老人们都愿意遵守交规,但是人行横道的位置正处在十字路口边儿上,好多上了年纪的人难以判断车辆的往来方向。看着是红灯了,左右的车都停了,可拐弯儿的车又开始走了,而且是从后面拐过来的,对于没开过车、不是太懂交规的老人来说,十字路口可能更危险。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从华信医院证实,受伤老人已紧急转入脑外科,存在生命危险。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昨天晚些时候老人已被转到天坛医院。(景一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