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房山一施工队挖断管道 300余万人停水61小时

2011年05月22日 15: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房山一施工队挖断管道300余万人停水61小时
水管被挖断后喷出7米多高的水柱。房山水务局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房山警方披露,数日前房山张坊镇一处自来水管道被建筑工地的施工挖掘机挖坏,造成管道爆裂,300余万名居民、企业员工等的日常用水停水61个小时,警方已将3名责任人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5月18日8点,张坊镇一处道路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不顾旁边管道看护人员的劝阻,带领一辆大型挖掘机强行进行施工作业,挖掘机一铲下去,一道7米多高的水柱顿时喷涌而起。事后查明,一根自来水管道被挖断,现场随即变成了一座大喷泉。事故发生后,房山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关闭管道总阀门进行抢修。房山公安分局民警也赶到现场,民警在勘查中发现,事故现场的输水管道直径为80cm,本来埋在地下,最近因施工导致一部分裸露地表,房山区水务局遂架设了护栏,并安排专人看护。管道上被砸出了3个直径8至15厘米的不规则洞口,水就是从这里涌出来的。不久,现场被浸成了一片20米长、15米宽的大水泊。据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管线为“引拒入燕”(引拒马河水入燕山地区)供水工程的重要一部分,负责向房山区城关镇、良乡镇、燕山等地区及丰台区部分地区供水。此次事故造成该管道至少停水61小时,使得300余万名居民、企业员工等的日常用水面临不同程度的影响,经测算包括维修费在内的各项损失高达54万余元。

  经过彻夜抢修,被毁坏的管线已于5月19日凌晨修复完毕,但至少48小时后才可正常供水。房山警方称,事故责任人挖掘机驾驶员郭某及施工队长牛某、班组长李某3人因涉嫌过失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于杰通讯员高云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