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定好人”吴和春汶川灾区义务维修家电三年后返乡

2011年05月22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定好人”吴和春汶川灾区义务维修家电三年后返乡
回到家乡的“保定好人”吴和春受到各界热情欢迎。李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5月22日电 (吕子豪 李景)22日,全国救灾英雄、义务服务灾区三年的“保定好人”吴和春顺利返回家乡河北省保定市。

  22日11时20分许,随着火车缓缓驶入站台,由保定新市区政府工作人员、全国优秀志愿者王星焱以及众多孩子们组成的欢迎队伍,手捧鲜花迎接救灾英雄凯旋归来。

  踏上故乡土地的吴和春激动地说:“自己履行了三年义务服务灾区的承诺,觉得心里没有什么遗憾了。在灾区,每天都有很多的感动。因为有全国人民的帮助,灾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吴和春介绍,2008年5月13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就自备工具、干粮赶到了重灾区救灾。当时,他主要是帮忙挖掘遇难者遗体。救灾结束后,看着满目创痍、急待重建的灾区,他决定留下来,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群众免费修理电器,为灾区群众节省部分开支。

  吴和春说,自己最近一次是2010年国庆过后赴四川地震灾区的,历时7个多月,主要是在绵竹市青平乡维修家电,在那里每天都要爬山路,工作时免收维修费、零件费,还自付住宿费。

  据了解,三年来,吴和春在四川灾区共维修家电1000多台,无偿提供零配件价值约10000元,为灾区群众节约开支10万余元。

  吴和春是河北省保定市一名普通的退休电工,先后参加过唐山、汶川、玉树地震以及舟曲泥石流灾害救援,被保定市新市区区委、区政府授予“保定好人”荣誉称号,被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王叔叔讲那最好听的故事”公益活动聘为特约故事讲解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