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点蚊香引炸房子被烧伤 只因家住在煤窑口

2011年05月24日 11: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妻子点蚊香时,屋里发生了爆炸。昨天下午,乐山两夫妇还在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11日晚9时20分许,曾凡平在家堂屋门口看电视。妻子黄立平洗完澡,进了堂屋旁边卧室,“老公,把打火机给我,我把蚊香点起。”递过打火机后,曾凡平坐回原位。

  “刚坐下,就听到‘轰隆’一声。”卧室的窗户被震飞,木质的窗框燃烧着摔到地坝中央,熊熊火光和滚滚浓烟从窗口喷出。

  曾凡平感到背部一阵灼热,发现大火从卧室烧到了堂屋。他赶紧冲进卧室,抱起一身漆黑的妻子,跑到地坝中央。然后又冲上楼,把女儿抱了下来。幸运的是,女儿没有受伤。

  当晚,夫妻俩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经诊断,曾凡平全身30%烧伤,黄立平则全身60%烧伤。

  只是点蚊香,怎么会发生爆炸?曾凡平的家在乐山五通桥区西坝镇民权村1组,在发生爆炸的卧室里,工作人员发现了外部直径约1.5米、内部直径约3米、深度约10米的大洞。用瓦斯检测仪器检测,发现洞内有瓦斯溢出,洞口附近浓度超过10%。专家们分析认为:曾凡平家处于废弃老煤窑的上方。“原来这14年,我们一直生活在‘煤气罐’上。”曾凡平回忆说,房子建于1997年,建房时便听说,附近办过小煤矿,但谁也不知道煤矿在哪里,“没想到房子恰好修在了煤窑口”。

  五通桥区安监局局长龚吉海说,此次意外事故已被定性为地质灾害。同时,曾凡平家将进行搬迁,将按照地质灾害点搬迁的相关政策予以补偿。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