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飞车党”抢包滑倒 女子“抢”提包归还失主

2011年05月26日 14:5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飞车党”抢了包,不到一个小时就有陌生人打电话来说“我帮你抢回来了”。戴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纪念塔附近被“飞车党”抢走的手提包,竟然时隔三个小时,就回到了自己手中。

  戴女士告诉记者,24日下午3点半左右,她去纪念塔找朋友,却不料在路上遭遇“飞车党”抢夺。结果4点的时候,戴女士接到丈夫的电话,“我爱人问我手提包是不是被抢了,我还奇怪他怎么会知道,原来是有个女生用我的手机打电话给他,说她帮我把包抢回来了,叫我去飞山街领。”

  接到丈夫电话后她一度怀疑这是抢包的人为了向她要更多的钱而设计的圈套。为一探究竟,戴女士叫上两个弟弟陪她一同前往飞山街。“6点左右我到飞山街后,我看到路边站着一个女生提着我的手提包,便上前向她表明了自己的身份,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从‘飞车党’手里把我包抢回来的,看到包里有我电话便和我爱人联系了。”戴女士说,手提包里有她的身份证及银行卡,银行卡里有10万元存款,钱包里还有3000多元现金,“本来我还怕银行里的钱被取,正准备去挂失,没想到却被这个好心人给我‘抢’回来了。”

  帮戴女士把包抢回来的是24岁的刘小姐,她告诉记者,24日下午她与母亲走在贵阳16中附近准备回家,突然两个男生骑在一辆摩托车上飞奔过来试图抢走母亲背在身上的包,幸运的是,刘小姐母亲紧紧捏住了手提包,“飞车党”不仅没抢到包,摩托车还因为抢包者用力,导致失衡而滑倒,车上的两名男子也跟着跌下车。“车一滑倒,我突然看到坐在后面那个男生手里拿着两个女生的提包,我想肯定是他们抢来的,然后我就跑过去把那两个包给抢了过来。”刘小姐说,看到这一幕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两名抢包者就飞快地骑上摩托车逃跑,“把包抢过来后,我在两个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把包还给了他们。”刘小姐说。

  “我觉得刘小姐很勇敢,当时那种情况还能把‘飞车党’手里的包抢回来,我真的很感谢她。”戴女士说,她希望能给刘小姐一点物质感谢以表心意,却被刘小姐拒绝了。而勇敢的刘女士表示,“也没什么好谢的,我也是被抢的,知道自己辛苦赚来的钱被抢走的心情,既然看到了,能帮别人挽回点损失就挽回点,真的不需要什么物质感谢。”(贵州商报 记者 蔡雨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