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精神失常男子遭家人残忍锁绑 铁链穿手求助消防

2011年05月26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5月26日电 (钟干 严方远)广西玉林一对贫穷父母为防止患精神疾病的儿子乱跑动惹事,竟便用一条铁链将他的手腕拴住。岂料,数月前铁链竟穿手腕而过,因经济原因,家人拖至5月26日才将儿子送医。最终,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横穿手腕的这条铁链才被取下。

  玉林消防部门介绍,26日中午11时54分,当地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发现被困男子的手腕被一条直径接近一厘米铁链从中穿过,惨不忍睹。在充分考虑后,现场指挥员排除了使用钢筋速断器、液压剪、大型无齿锯切割等救援方案,决定派遣一名战士去借来小型无齿锯进行破拆锁链救人。

  在全面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切割救援作业正式展开。经过4分多钟的紧张施救后,随着“铿”的一声金属断裂声,给病人带来几个月痛苦的“魔链”终于被消防官兵取下。

  经消防官兵向现场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了解得知,该病人有精神疾病,家人为防止他胡乱跑动惹事,便用一条栓门的铁链将他的手腕拴住。谁知道几个月前不知怎么回事栓手的铁链竟穿腕而过,因家中贫困,父母一直未能带他出来治疗。直至今天才带他来到医院求医。医生在查看后建议可以尝试请求向消防部门求助,如果成功处置,不但能节省大笔医疗费用,还能最大限度保证病人不受二次伤害。结果抱着试一试想法的父母拨打了119,不仅成功解除了病人的痛苦,还节省了一笔开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