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轻小伙工地坠落3米脚手架 腹部被钢筋刺穿(图)

2011年05月29日 10:5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轻小伙工地坠落3米脚手架腹部被钢筋刺穿(图)
值班医生说小史的创伤太严重了 记者 翟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至昨晚发稿前,受伤小伙已开始第一个脏器修复手术

  突发新闻

  周末本应该是合家团圆的幸福时光,但对于24岁的建筑工人史小波和他的家人而言,这或许将是一个噩梦的开始。昨天晚上7点30左右,北京路家乐福对面的一个建筑工地上,史小波在施工时从3米高的地方跌落下来,被一根1.4米长的钢筋刺穿腹部,至今生死未卜。

  坠落 整个人挂在钢筋上

  闯祸的是一根杵在水泥地上的钢筋,约1.4米长,斜斜地刺穿了小史的整个胸腹腔。

  工友小吴告诉记者:“晚上7点半左右,突然听到有人大喊‘出事了’,我赶紧跑出来,就看到他整个人悬挂在钢筋上,身体离地面有40厘米的样子,鲜血流得满地都是,这种场面只在电视上看过,实在太吓人了。”说着说着,小吴的眼眶也红了:“他才24岁,是大理人,今年过完春节刚到我们这个工地来,人很老实,干活不惜力,还要养家糊口,唉,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

  救援 灵机一动用塔吊

  接到报警后,昆明消防特勤二中队赶到现场施救,由于穿入小史腹部的螺纹钢有1米多长,而被困地方钢筋丛立,救援人员只能站在脚手架搭出的作业面上施救,空间狭窄到只容得下一名救援人员进出。

  由于小史伤势严重,消防液压剪后座力太大,救援队员担心对其伤口造成严重冲击而出现大出血,只能借助工地上的氧焊枪切割钢筋。救援队员们一边用氧焊枪切割,一边不断淋水为钢筋降温,避免钢筋发生任何震动。为了不让切割时钢筋传导的高温伤害伤口,救援队员用手掌测试钢筋的温度,一旦钢筋温度升高立即加速淋水降温。

  10多分钟后,螺纹钢就被切断了,可小史被“埋”在钢筋里,一个救援队员根本无法将他平稳抬出。忽然,救援队员抬头看到高耸的塔吊便灵机一动,用塔吊将一个吊篮垂直降下,只要将受伤的小史平稳地放进吊篮,就能把人救出来。几分钟后,塔吊运作起来,小史被顺利放进吊篮并放到安全地带。

  伤者 仍在抢救当中

  “小琴,你现在不要去看了,看了心更慌,让医生处理吧。”记者赶到红会医院,急诊门口已经围满了伤者的家属和工友,伤者的姐姐史小琴拿着病危通知单,她满脸泪痕,身体不住地颤抖,口中直念叨着“咋办?咋办啊?”大家都在劝导她不要这个时候去看望弟弟。

  值班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整根钢筋穿身而出,伤者内部的脏器受损严重,所以必须先打开胸腔,修复受伤脏器,之后才能拔除钢筋,“起码要两个小时之后才能把钢筋弄出来,他的创伤太严重了,手术的风险很大,即使康复了也可能会有后遗症。”

  在现场,记者还遇到前来看望伤者的包工头,对方拒绝采访,但表示已经给所有工人购买了意外事故险,保险公司也已经赶到现场,小史的医疗费不会没有着落。

  晚10时,小史开始了第一个修复脏器的手术。记者发稿前,他仍在生死线上挣扎。

  (赵希 张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