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体滑坡造成巨石滚落 砸瘪农用三轮车致2死4伤

2011年05月31日 08:2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体滑坡造成巨石滚落砸瘪农用三轮车致2死4伤
图片来源:燕赵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清晨6时30分许,石家庄灵寿县南营乡黄土梁村牛犊尖处发生山体滑坡,一块几十吨重的大石正好砸中路过的三轮车头部,造成2人死亡 4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4名伤者全部转入灵寿县人民医院治疗。昨日下午,记者在灵寿县胸外科见到了其中的一名伤者小王,小王的妻子抱着三岁的儿子告诉记者,小王现在肋骨骨折,不能自理,上厕所都要有人伺候。

  回忆起当时的状况小王依然面带惊恐,小王告诉记者:“早晨我们村里的六个人要到铁矿上去干活,走到牛犊尖处时,突然一个大石头从天而降,把三轮车给压住了,老高和老李在驾驶室里,我和我姐夫还有两个人在后面,大石头压住车头以后,把我们给甩出去了,我醒后发现已经到医院了。”

  小王陪床的一个亲戚介绍,那块大石得有几十吨重,两台勾机才勉强将石头移动走,石头下的两个人已经死亡。老高和老李都四五十岁,在矿上没干多长时间,其中干得时间长的也就是半个多月,另一个才干了3天半。

  老刘是小王的姐夫,虽然也伤到了头部,但伤势相对较轻。老刘说,事情从头到尾他头脑都很清醒。“三马子走的这条道是专门为矿上修的路,是一条土路,专门走三轮车、勾机和‘下铁’的车辆。”老刘说,矿上也是时干时不干,有没有开采证他也不知道,就是干一天活给一天的钱,一天给一百块钱。“那块大石头就在铁矿的旁边,当时大石头没有任何预兆就掉了下来。”

  老刘告诉记者,矿上是露天开采,由于山上有的地方石头比较硬,矿上就用“炮”炸硬石头,因为炸过很多次,所以旁边的石头就会松动,加上风吹雨淋的肯定会越来越松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灵寿县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事故是由高处巨石自然坠落造成,4名伤者无生命危险。

  目前,乡、村正在协助家属做善后处置工作。 (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