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古刹僧众无偿献血 践行“日行一善”

2011年06月0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日电(记者 陈静)2日,沪上名刹——玉佛寺举行慈善公益周,二十四名禅院僧人捐献五千毫升血液,同时二十名香客也在感召下捐献了四千六百毫升热血。

  今天,上海玉佛禅寺第三届“觉群慈善公益周”无偿献血活动在玉佛寺山门前举行。

  据悉,玉佛禅寺是闻名于海内外的佛教寺院,这次将无偿献血活动融入寺院公益慈善周内容,将寺院提出的“日行一善,奉献社会”的理念与上海无偿献血倡导的“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有机契合。

  活动当日,一袭黄衫的玉佛寺法师在众多献血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他们一个个上献血车捋袖献血。献完血,又纷纷上街向香客和过往人群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理念。

  在现场,几位正在献血的法师笑着表示:自己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而今天献血又显得格外有意义。无偿献血慈善义举挽救他人生命的同时, 也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为自身的健康带来巨大财富。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即将迎来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赛事期间,上海血液供应不仅要满足常规临床用血量,还要满足可能发生的突发公共事件等血液需求。

  上海市血办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特别是A型血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以避免由季节原因引起的血液库存偏型的问题,为上海医疗保障添砖加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