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岁智障男孩坠入15米深井 获救后抢救无效身亡

2011年06月04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岁智障男孩坠入15米深井获救后抢救无效身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7时许,通州区马驹桥镇南堤村附近一口废弃竖井中,传来了孩子的阵阵哭叫声。原来,一名11岁男童不慎落入这口15米深的井里,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孩子最终被消防员拉出竖井。胸部受伤的他随后被送往医院,遗憾的是,众人的努力还是没能留住这个小生命。今天清晨,男孩不幸夭折。

  井底传来孩子的哭声

  昨晚8时30分,南堤村附近一处在建工地里的竖井旁,消防车上的探照灯划破了夜空的静谧,民警和消防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救援。原来,昨晚7时许,一名村民经过竖井旁,听到从井底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喊声,他探头一看,发现井底有一个男孩。这名村民急忙跑去通知孩子的父亲,并打电话报警。据了解,坠井男孩是一名智障儿童,老家在江苏,跟随爸爸来京还不到一年。

  接到报警后,警方和马驹桥消防中队先后赶到现场。大家发现,这眼竖井深约15米,直径只有30厘米,井底还有积水。由于竖井内灰尘弥漫,加上天色已黑,救援人员借助摄像机,大概确定了男孩所处的位置大约在井下10至12米深的地方。此时,井内的积水已经没过孩子的胸口,男孩的情绪极不稳定,不停地哭喊着。由于担心井下氧气会很快消耗殆尽,为争取救援时间,救援人员让男孩的父亲稳定他的情绪,同时向竖井内输送空气。

  现场救援一度受阻

  随后,消防员在30米长的救援绳一端打上活结,打算用活结套住男孩的手臂,然后把他拉出竖井。为避免男孩误将脖子套入活结,消防员特意制作了一个适合他小臂大小的绳结,再将绳子递进竖井。消防员们蹲在井口,告诉男孩怎样将手臂穿过绳结。可是,无论怎么说、怎么教,男孩只是用手握住绳结,并不停地哭喊。在尝试了三次之后,消防员立即与工地负责人协调,调派挖掘机和推土机到场协助救援,同时寻找长竹竿和钢筋,将钢筋扭成钩状,然后用铁丝绑在竹竿一头制成挂钩,尝试用挂钩将男孩“钩”出竖井。

  在挖掘机和推土机到场前,为避免男孩虚脱沉入水里,一名消防员在井口拽住绳索,让男孩攥住以节省体力。此时孩子的哭喊声逐渐微弱。20时20分,男孩停止了哭喊,只有肢体在颤抖着。

  自制“钩枪”钩出男孩

  20时30分,挖掘机和推土机开始向下挖掘。21时许,救护车携带氧气瓶赶来,急救人员将软管与氧气瓶连接,然后将软管垂入井中,为男孩输送氧气。21时30分,在挖掘机的帮助下,消防员用尖铲清除竖井周围的沙土,并成功将第一根水泥管卸掉。22时20分,消防员合力卸掉了第五根水泥管,此时已经挖掘了近6米的深度。由于挖掘机无法进一步作业,同时由于竖井北面是一条水沟,北侧的土方开始渗水,随时有塌方的危险,救援人员只好利用现场自制的“挂钩”开展救援。为避免孩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将自己的迷彩背心捆绑在挂钩上。大家站在井口,手持挂钩,小心翼翼地在男孩身上寻找合适的着力点。多次尝试后,两个挂钩终于稳稳当当地钩住了男孩的衣服。随后,大家一点一点地往上拉,最终,男孩被拉出了竖井。

  随即,获救的男孩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治疗。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由于坠井时间过长出现窒息,男孩不幸夭折。本报通讯员吴多林 文并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