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确山县“禁烧”不力 京广线两侧大量树木被焚

2011年06月04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确山县“禁烧”不力京广线两侧大量树木被焚
收割后的麦田里一片火光。齐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确山6月4日电 (记者 齐永)京广铁路线河南确山段两侧数万亩麦茬被焚烧,造成京广线两侧大量树木遭殃。据当地人介绍,今年是麦收后焚烧秸秆最严重的一年,焚烧面积达到三分之二,虽然相关部门采取了一定措施,但仍未能控制住村民焚烧秸秆。

  6月3日,记者乘坐列车途径确山县李新店和新安店,看到京广铁路线两侧数万亩麦茬被焚烧后的痕迹依然存在,有的一处长达几公里,京广线两侧大量树木被烧毁。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约在5天前麦收后,该段有村民开始焚烧秸秆。“当时现场火焰窜了几米高,浓烟滚滚,能见度很低。”车上人员指着被烧死的树木说:“这些树被烧死,太可惜了。”

  当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拨通了该县“禁烧办”电话了解情况。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绝不允许焚烧秸秆,如果发现将要罚款,并会立即通知镇政府采取措施,等调查清楚后给记者回电话,可截止6月4日上午,也没等到“禁烧办”电话。

  6月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拨通新安店镇政府办公室电话时,接电话人员称,乡干部都去扑火了,具体情况不了解,随即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与李新店镇政府取得了联系。政府办杨清新告诉记者,该乡在禁烧第一天(5月28日),政府所有人员开始分片、包村作宣传禁烧工作,可麦收后还是未能控制住村民焚烧秸秆。

  杨清新介绍,今年是麦收后焚烧秸秆最严重的一年,焚烧面积达到三分之二,最严重时仿佛像一片火海,燃烧的烟雾不仅污染空气,还会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造成京广铁路线两侧大量树木烧死。

  杨清新表示,凡是发现焚烧秸秆达到三起的,将对当事村的村干部进行停职处理,并处罚100元;达到三起以上的将对副科级包村干部追究责任。目前,禁烧工作仍在进行中,有关人员已经进村排查摸底,查找点火村民,一旦发现,将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处理。

  一些村民反映,该县发生大规模的焚烧秸秆事情后,政府这几天天天有人巡视,但很难抓到村民点火,因村民将麦茬点燃后就出去打工了,政府人员也就是走走形式罢了,解决不了焚烧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