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河高速特大交通事故受伤人数升至22人

2011年06月04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6月4日电(严初 马云霞)6月4日下午,惠河高速公路惠州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经官方证实,截至22时20分许,该事故已造成8人当场死亡,22人送医院救治,其中4人重伤。

  当日下午15时许,在惠河高速公路惠州段往河源方向3580KM处一辆往河源方向行驶的挂车(宁C25268)与同向行驶的小车(粤MK1259)追尾相撞后,由于操作不当,跨过中间护栏,与对向行驶的大巴车(粤AG1932)相撞,造成大巴车侧翻,致8人当场死亡(死者均为大巴车乘客),4人重伤。

  16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展开救援工作,120急救车及殡仪馆车辆在现场外围静候。大巴车破损严重,整个车身倒翻在路边,玻璃碎片及乘客的衣服等散落一地。大货车车身斜停与广州往惠州方向的路上,将该侧路全部堵死,导致该路段堵车3个多小时。

  事故发生后,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市长李汝求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伤者救治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死伤者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

  在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大巴车司机,对于事发的过程,他表示已很模糊。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不时摸摸自己的头,眼神恍惚。据他讲述,事故路段正值上坡,所以车速不快。事发时,大货车突然冲向“自己”,一瞬间天翻地覆,然后就听到哭喊声、救助声。

  事发后,车上多名乘客展开自救。今年22岁的黄志勇本欲乘车到惠州,他告诉记者,出事后一妇女一直哭叫,他便紧紧拉着对方的手,告诉对方不要放弃,给彼此打气。最后两人都由消防官兵成功救出。

  目前,相关调查取证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