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大学主任被当贪官登报 媒体用错照片被判赔

2011年06月06日 01: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安大学刑事科学技术系罗主任怎么也没想过,自己会和女贪官扯上关系。因为和辽宁女贪官罗亚平重名,媒体报道罗亚平的行径时配上了罗主任的照片。罗主任以肖像权和名誉权受到侵犯为由,将陕西《三秦都市报》告上法院。记者昨日获悉,市一中院判决报社赔偿罗主任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

  罗主任起诉称,去年8月23日,《三秦都市报》用整版篇幅刊登了《“女文强”被指贪贿1.45亿》一文,报道辽宁抚顺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女局长罗亚平贪污受贿。然而,文章配用的照片却是罗主任的,照片上还特别标注:“女强人”罗亚平。

  “文章和照片见报后,我的学生、同事和朋友纷纷打来电话问询。”罗主任说,她的照片是穿着警服的,而辽宁的罗亚平是国土资源局的局长,不可能穿警服,报社稍微考虑一下就能发现问题。

  罗主任表示,她和律师已经发现8家报纸将她的照片张冠李戴,而且在网上迅速蔓延。虽然事后《三秦都市报》刊登了致歉,但报社自认为不构成侵权的态度,罗主任无法接受。罗主任说,该报的行为已经给她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害,因此要求报社赔偿其经济损失费1万元及精神损失费20万元。

  《三秦都市报》称,登错照片的第4天,报社进行了更正及致歉——“由于网络搜索的文字和照片稿件的错误……向罗亚平教授和读者致歉”。此外,报社提出,使用照片是在新闻版面上,并非以营利为目的,因而不构成对罗主任的侵权。

  法院认为,《三秦都市报》因审查不严,在文章中错误配用了罗主任的照片,该行为为社会不特定的第三人知晓,使罗主任的社会评价降低,给罗主任的名誉带来一定程度上的贬损,因而判决报社赔偿罗主任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记者孙思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