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九江一只母鸡产下罕见“珍珠双黄蛋”(图)

2011年06月06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九江一只母鸡产下罕见“珍珠双黄蛋”(图)
    江西九江学院医学院一离休老干部,他家中一只母鸡隔三差五产下一只鸽子蛋大小的“珍珠双黄蛋”。这些鸡蛋,直径2厘米,长3.5厘米,只有普通鸡蛋大小的四分之一。而产下“珍珠蛋”的母鸡是只普通土鸡,红冠,通体黑色。段长征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九江6月6日电(记者 段长征)84岁的江西九江学院医学院离休老干部段老,家中一只母鸡隔三差五产下一只鸽子蛋般大小的“珍珠双黄蛋”,段老称:这是他首次见到最小的双黄鸡蛋,会把它保留起来给子孙珍藏。

  5日,记者在段老家中见到了他保留下来的10余枚“珍珠双黄蛋”。用尺子一量,这些“珍珠蛋”直径2厘米,长3.5厘米,只有普通鸡蛋大小的四分之一。产蛋母鸡红冠,通体黑色,体重约1000余克,与普通土鸡无异。

  段老称:一个月前,他从集贸市场花了30元买回这只黑色土鸡,准备宰杀时,发现母鸡产下一枚弹珠大小“珍珠蛋”。打碎一看,竟然是双黄蛋。于是段老放下了“屠刀”,将其饲养在家中楼顶阳台上。

  每天,段老将一些剩菜剩饭喂养这只母鸡,怕母鸡独自寂寞,又买来一只白色母鸡为它作伴。黑鸡几乎每天下一只蛋,惊奇是,它隔三差五产下一只双黄蛋,大小均如鸽子蛋。而新买的白色母鸡产下的蛋,却有“珍珠蛋”4个大。

  九江市农业局专家表示,这么小的双黄蛋非常罕见,也许母鸡下蛋那天状态不太好,因为如果母鸡受到惊吓,就会影响到产下的鸡蛋,这是大自然的奇妙之处。

  江西省农业厅畜牧兽医部门有关专家介绍,目前,国内还未研究出一项技术或添加饲料能导致母鸡产下双黄蛋。出现双黄鸡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母鸡排卵时排出的是双卵,而不是在鸡饲料中添加特殊成分或转基因造成,可以放心食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