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著名画家“私生子”状告侄子要分20万遗产

2011年06月10日 03:0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晚报讯 本报在3月21日报道的我市已故著名画家江友樵“私生子”和侄子争夺遗产一案,昨天在渝中区法院开庭。因为这起遗产争夺案涉及到已故名人,所以备受社会关注。

  江友樵先生生前为重庆市文史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书法家协会理事,亦称“瞎画师”。

  自称是江友樵“私生子”的刘军(化名)称,母亲在1965年向江友樵学习国画和书法时,两人发展成恋人。1966年母亲有了身孕,但江友樵却因遭遇“文化大革命”,被抓去管制劳动,婚事就搁置下来。随后,母亲与一位外省的铁路工人草草结婚。这么多年没回来认亲,一是因为养父原因,以及母亲与养父也有孩子;二是因为江友樵的原因,自己在1994年专程来过重庆,但江友樵已另有婚姻。

  刘军的母亲黄女士称,2010年10月,老家的亲友们捎信给她,她才知道江友樵和其母亲去世多年。江友樵没有婚生子女,只有他的侄子江怀继承遗产。他们了解到,江友樵留下了位于渝中区民生路的房子和许多字画,包括山水册页,价值20万,这些财产由江怀保管。

  刘军称,父亲去世时,没人通知他们参与相关后事及继承事宜。他为此起诉,要求继承遗产。

  昨天,江怀未出庭。代理律师王强称,江怀及其身边的人同江友樵一起生活多年,从未听说过他有私生子。而今,刘军一来就要求分20万的遗产,不能理解。

  王强还表示,江友樵生前贫困潦倒,为治病还要卖其字画,何来丰厚遗产?而对方说的山水册页,早在90年代转卖给刘老板。

  刘老板出庭证实了他的说法。

  对于刘军的私生子身份,王强认为不能凭合影就证明他是江友樵的私生子。江友樵是著名画家,同他合照的人那么多,也很正常。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罗彬 实习生 于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