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生女婴被裸弃平房屋顶 狠心父母遭居民谴责

2011年06月10日 09:0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初生女婴被裸弃平房屋顶狠心父母遭居民谴责
女婴就被遗弃在这座平房的房顶上。生活日报 吴永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日清晨,一位不幸的婴儿降生,她赤身裸体被扔在居民楼下小平房的房顶处。幸运的是,居民发现后随即报警,刚刚来到世上就被推到死亡边缘的这名婴儿得救了。

  “有个刚出生的婴儿,被扔在了房顶上,身上还带着脐带,也不知道父母怎么就这么狠心……”今天早晨7点左右,有读者拨打本报96709新闻热线,称(济南)北园大街荷香村小区内发现一名弃婴。8点半左右,当记者赶到该小区时,在1号楼下经营餐饮生意的刘女士证实,小区内确实发现了弃婴。“就在1号楼下小平房的房顶上,俺邻居发现了一个刚出生的小女孩。”根据刘女士的描述,这名弃婴赤身裸体,脐带没有剪断,身下还有羊水,小女婴被放在小平房的房顶上,身子底下没有铺任何被褥、衣物。

  发现这名弃婴的是1号楼1单元的居民童女士。早上6点半多,当她下楼时,听见外边传来婴儿的啼哭声。仔细一看,一个赤身裸体的婴儿竟然被人放置在2米多高的储藏室小平房顶上。“不会是弃婴吧?怎么能放在这儿呢?”她随即拨打120、110报警。之后,这名女婴被送往济南市儿童福利院。

  到底是谁将孩子扔在此处呢?记者发现,在通往1号楼的走廊处,有一个传达室。如果陌生人试图进入1号楼的小平房区域,传达室工作人员会盘问一番。“今天早晨我没发现有陌生人来过。”传达室工作人员称,他并未发现有陌生人进入。而受访的多位居民对于婴儿的来历,也均表示不知情。

  对抛弃婴儿一事,小区里的居民大多表示了强烈谴责。居民张女士很是愤慨,“要是不想要,当初打掉也行啊,现在都生下来了再扔掉,怎么这么狠心啊?”此话一出,众人随声附和,纷纷谴责婴儿的父母。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王伟律师表示,对于一个新生儿而言,因其本身没有任何生存能力,不管是从道义上还是从法律上来说,父母都负有不可推卸的抚养照顾义务。父母将刚出生的孩子遗弃,置其生死于不顾,情节极其恶劣,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1条的相关法律规定,构成遗弃罪。除此之外,即使婴儿父母受到《刑法》的制裁,也不能免除对婴儿的抚养照顾,婴儿仍然有权要求其父母支付抚养费用。 (生活日报 记者 吴永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