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地下通道太幽深 市民称夜里一个人不敢走

2011年06月10日 10:5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人在深夜行走,当面对幽深的地下人行通道时,你是否有过踌躇不前的经历?“武汉的地下通道越来越多,但晚上一个人真的不敢走。”家住汉口高雄路的肖女士说,曾有朋友晚上经过地下通道时险些被抢包,现在夏天到了,地下通道更让人不敢走。她的感受,道出不少市民的担心。

  家住南湖保利心语的胡小姐说,到了晚上,她一般只敢走闹市区的地下通道。“遇到那些位置偏、人流量少的地下通道,我宁可从地面上多绕些路,也不愿意走地下。”

  六个通道仅一个有摄像头

  到了深夜,地下通道是否能让人放心走?近日,本报记者探访了武昌及汉口多座地下人行通道。

  在循礼门武汉剧院地下通道,约50米长的通道顶部有灯,比较明亮,但经过的行人不多,每过五六分钟,才有两三个人经过。

  在青年路与黄孝西路交会处地下通道,顶部有灯,但行人很少。记者在通道内观察10分钟,没有一个行人路过。在通道口,记者遇到两位刚下夜班的年轻女孩,她们说,很怕在这里过街。

  在傅家坡人行通道,记者一进去就发现顶部安装有摄像头。在通道内一房间内值班的平师傅说,去年夏天,曾有一位下夜班的女士路过通道时,被人抢包,他通过摄像头看到后迅速出来制止,才化险为夷。

  记者共探访了6座地下通道,除傅家坡通道外,均未看到有值班人员或监控设备。

  人大代表呼吁倾听市民呼声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地下通道分为两类,一部分由建设单位托管,另一部分由桥梁维修管理部门管理。

  武汉市桥梁维修管理处负责人表示,现在属于该处管理的地下人行通道有23个。去年,武汉市就曾有意在重要地段的地下通道推广摄像头。但因资金问题,在这23个地下通道中,目前仅傅家坡通道安装了摄像头。

  针对武汉市人行地下通道面临的安全隐患,全国人大代表叶青表示,政府应倾听市民呼声。他建议,应保证地下通道有充分照明,尽可能多安装监控设施,且要安装在明显位置;同时有必要增加巡逻警力,对地下通道的安全进行抽查。记者望隽 叶宁

  链接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公园南门外地下通道在入口处安装反光镜,行人从入口就可看到与自己构成90度角的通道内情况,安装后此通道一直没有再发生治安事件。温州市的地下通道也从2007年起安装了摄像头。这些小措施恰恰从细节上给市民带来了安全感,也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楚天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