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来京旅游花光路费 父亲携幼女铁路上暴走三天

2011年06月1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京旅游花光路费 饿着肚皮要回大连

  父亲携幼女铁路上走三天

  来京旅游花光路费后,大连的陈先生竟带着5岁女儿沿铁路线返乡,饿着肚皮徒步走了近3天也没走出京城。在北京铁路公安处百子湾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日前父女二人终于踏上了返乡列车。

  “有人在丰双铁路线上行走!”据百子湾车站派出所民警说,6月8日11时许派出所接报后,所长马小宁迅速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在丰双线27公里处,一名身穿蓝T恤、黑短裤的年轻男子背着双肩背包,正领着一名身穿白花连衣裙的小女孩在铁路线上行走。临近中午,在烈日的烘烤下,二人已走得满头大汗。

  在马所长等人的帮助下,父女二人从铁路护网内出来了。该男子自称姓陈,来自大连,身边的小女孩是其女儿芳芳。“我本来是带女儿来北京旅游的,但是花光了身上的现金,不能坐火车回大连了,我就决定带着女儿沿铁路线徒步走回大连。”

  由于不知道哪条铁路线通往大连,他们父女俩有时沿着铁路走,有时觉得方向不对再找公路走……就这样走走停停,当被民警发现时,父女俩已徒步走了将近3天,且多日一直没吃什么东西,都饿得快走不动了。

  马所长赶紧安排民警先买来面包、巧克力、饮料和水,让父女俩先垫个底,随后将他们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又去吃了午饭。按照该男子出示的身份证,民警们联系大连警方进行核实,确认该男子是大连人陈某,今年30岁,女儿刚5岁。由于已离异,目前陈某独自带着女儿跟父母居住。

  陈某说,十多天前他带了5000多元现金来京游玩,不料结果很狼狈,不仅没路费回家,还落得饿着肚子带着闺女徒步走路,饿得快坚持不住了。越想越伤心的陈某痛哭起来。“女儿小,不能走太长的路,我常抱着孩子走路。我在大连做海鲜生意,没走过长路,这几天脚底下已磨出来好几个大水疱了,”他脱下鞋让民警看。“我没带手机,没办法联系家人,原想带着女儿忍几天,沿铁路线徒步走回大连,可是一到铁路上就傻眼了,北京的铁路线很多,辨不清哪一条能到大连。我就走走停停到处找,竟走到丰双铁路线上了。”

  在北京站,马所长给父女俩买了北京至大连的T255次火车票,还给陈某留下路上买水和食物的钱,并找北京站公安段执勤民警,协助父女俩平安登上返乡列车。陈某激动得再次流泪。(记者林靖 王海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