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0岁男子跳湖轻生 称因为端午节亲友没給钱(图)

2011年06月10日 16:29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岁男子跳湖轻生称因为端午节亲友没給钱(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子只穿了条内裤,蹲在湖边唉声叹气。昨日8时40分许,在南湖路27号附近,这样一名行为异常的男子引起了居民的注意。没想到的是,20分钟后,男子突然纵身跳入湖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苦劝,男子终于爬上了岸。

  男子穿条内裤跳入南湖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南湖路27号附近时,男子坐在人行道上,斜靠在湖边墩子上。几分钟后,民警将男子带上警车。

  “我们开始也觉得奇怪,这男子怎么不穿衣服,让人看得多不好意思。”据几名晨练的老人介绍,8点40分左右,他们经过南湖边时,看到男子蹲在湖边的凳子上,喃喃自语。“看男子有些奇怪,但我们也不敢多管。半个小时后,等我们晨练完准备回家时,男子还蹲在那。”

  男子的怪异举动,也引起了湖边南昌市城市害虫防治中心员工的注意。“我们怕男子出意外,一直在窗户口观察,不出所料没多久,男子跳进了湖里。”几位员工第一时间冲了出去,大喊救命。

  民警消防接力救上男子

  看到男子渐渐往下沉,南昌市城市害虫防治中心的员工跑回办公室,拿来了一根长木棍,递给男子。可让他们揪心的是,男子竟然推开木棍,不肯上岸。此时,附近居民听到呼救声,也赶紧出门查看,一看有人溺水,纷纷打110报警。

  在这危急时刻,百花洲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经过他们的劝说,男子抱住了木棍,但同样不肯上岸。而此时男子只有脑袋露出水面,随时都有下沉的可能。为了及时救人,民警请求消防增援。

  消防人员赶到后迅速将消防梯放入水中,同时,由于担心男子体力透支,两位消防人员迅速下水,一左一右把男子扶住,并不停地进行劝说。9点50分左右,男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爬上了岸,跟民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端午亲友没给钱认为被抛弃

  到底男子有什么事情想不开?据民警调查,男子今年40岁,姓涂,家住建德观附近。涂某告诉民警,他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收入,一直靠家人亲戚接济过日子。每逢过年过节,亲友都会拿点钱给他,但今年端午节没有亲戚给他送钱,所以他认为自己被家人“抛弃”。昨日,涂某骑辆三轮车到湖边,越想越难过,同时也不想给亲友增添负担。于是鼓起勇气跳湖轻生。

  在民警的联系下,涂某的家人赶到了派出所。据家人介绍,涂某患有小脑萎缩症,没有什么工作能力,还有一个正在读书的女儿,生活压力大。目前,涂某已经被家人带回家。(记者 曾而礼/文 魏勇剑/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