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喀拉峻草原鲜花盛开 吸引千余名摄影爱好者

2011年06月1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喀拉峻草原鲜花盛开吸引千余名摄影爱好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新疆特克斯6月11日电(朱景朝)每年的5月下旬至6月中旬,位于中国“八卦名城”新疆特克斯县境内的喀拉峻草原鲜花盛开,今年仅6月上旬就吸引了千余名摄影爱好者和普通游客前来游览和拍摄。

  6月10日,特克斯县委宣传部组织了一个名为“五月花杯喀拉峻之魂摄影和征文大赛”的活动,计划将收集到的优秀作品在今年的9月评选后给予奖励。

  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喀拉达拉乡工作人员周虹介绍,之所以被冠名为“五月花”,是因为鲜花盛开的时节仅在中国农历的5月,而且黄、白、紫、兰、红五种颜色的花相继开放,美不胜收。

  10日,记者在草原上见到了“畅游天下”网群里被成为“虾米”的网友,她来自江西的一家医院。“我被草原的美震撼了”,真实名字叫“陈霞”的这位网友说。与她同行的还有3位江西老乡。

  一位来自上海姓姜的游客,第二次到喀拉峻草原,第一次是在2008年7月。“上次没能看到鲜花,这次弥补了遗憾”,此行她还带来了她6岁的女儿和已经退休的母亲。

  “喀拉峻”为哈萨克语,意思是“黑色的莽原”,因为开五种颜色的花,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命名为“世界五色花高山草甸草原”。喀拉峻草原是电影《鲜花》的主要拍摄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