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渔船威海成山头海域进水 13名垂钓者获救

2011年06月1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6月12日电(蔡红文 李志强)记者刚刚从威海海事局获悉,12日上午,一艘山东荣成渔船在威海成山头东北海域进水,经多部门通力合作,到下午一点左右,13名在船垂钓的遇险人员安全获救。

  上午10点36分,威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电话报警,一荣成渔船在成山头东北约27海里处船体进水,船上有13名垂钓人员,急需救援。接报后,威海海上搜救中心立即核实险情,协调事发海域过往船舶前往搜寻。并派出海事巡逻船“海巡072”出海救助。与此同时,将情况通报给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请求其调派救助直升机前往救助。

  中午12点30分左右,航经遇险渔船附近海域的货轮“信和”轮在威海海上搜救中心的指引下,将遇险人员救至本船。中午13点左右,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12”和“B7313”将遇险人员接下,安全送至威海大水泊机场。

  据悉,威海成山头附近海域是中国南北海上交通要道,加之经此海域进出渤海湾的习惯航线与中日、中韩航线密集交叉,使成山头海域成为之通航最为密集的海域之一,加之这片海域气象海况多变,使这里成为中国海上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多发的高风险海区。目前正值此海域雾季,海事部门提醒,出海垂钓应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且注意选择适当海域,出海前,应关注气象、海况条件,避免海况复杂多变、通航密集的海域和传统的航线、航路,如威海以北的威海至大连航线、成山头水域、石岛东南水域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