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居民半夜投诉"呱呱"声 城管:如是青蛙我们无权抓

2011年06月14日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时是和声,有时是合唱,动不动还来一阵更猛烈的

  呱呱——呱呱——

  温州村滕女士凌晨2点35分打投诉电话

  城管:如果是青蛙,我们无权抓

  昨天一早,滕女士给来电:我住在温州村×幢,家对面有个幼儿园。最近十来天,每天晚上,在我们这栋楼和幼儿园附近,青蛙泛滥,“呱呱——呱呱——”

  前两天,我女儿中考,因为这青蛙声,都休息不好。中考一结束,她就搬到外婆家去住了。

  昨天晚上,青蛙又叫个不停,我先拨了110,又拨了(社区服务中心热线)96345。有人接电话,但都说抓青蛙这事,不归他们管。

  滕女士很郁闷,“那怎么办,难道青蛙就一直这么叫下去了?你晚上十点有空么?有空来我们小区里听听,‘呱呱——呱呱——’真是心烦死了。”

  搬来十年,第一次遇见青蛙

  滕女士家住4楼,在温州村住了10年。“我举报青蛙‘呱呱’,并不是讨厌青蛙。如果这青蛙在池塘里,不在我楼下,我肯定不管的,但这青蛙就在我家楼下,实在叫得太心烦,我不得已才打你们快报热线的。”

  “昨天晚上,我真的觉得自己快疯了。凌晨2点35分打投诉电话……我们小区附近都没有河,这青蛙哪里来的呢?”

  “我听不出来到底有几只,有时好像是和声,有时是合唱。”滕女士说,“每天一到天黑,青蛙就开始呱呱叫,有时叫了10分钟,停一会,以为到此为止了,结果,又来一阵更猛烈的。”

  滕女士强调,自己睡眠一直不错,热爱生命,喜欢绿色。“我每周打两次羽毛球。”

  问滕女士:“青蛙是益虫,如果青蛙不在了,小区里也许会有很多虫蚊,怎么办?”

  “我管不了其他的,如果蚊子多了再解决蚊子,关键是这个青蛙叫声已经扰民了。”滕女士说。

  也有小区居民并不在意蛙叫

  青蛙,通常被视为人类的朋友。要不,《格林童话》里怎么会有“青蛙王子”?还有人说:枕着夏风入眠,听取蛙声一片,多有诗意啊……

  其他业主是怎么看待蛙叫的?昨天下午,我现场采访了与滕女士同住一幢楼的4位居民。

  A.(女,20岁左右):我觉得青蛙的叫声,可能要因人而异吧。我原来家里养金鱼的,晚上睡觉时,鱼缸里气泵一直在响,所以青蛙叫对我也没啥影响。

  这几天,我听见有青蛙在叫,但没有那么恐怖,挺可爱。

  B.(60岁左右,女):我也听见青蛙叫了,一开始还以为是电视机里传来的声音,后来知道是真的青蛙,就在我们小区里,觉得蛮有意思的。

  C.(一楼商铺老板):我们家在丽水庆元,小时候,每到夏天,总能听见这种呱呱叫,这几天,在杭州城里也听见青蛙叫,让我都有点想家了。

  男主人姓吴,他说完后,女主人不放心,追到门口,反复嘱咐我,“你一定不要伤害青蛙呀,青蛙对我们人类是有益的。我们小区来了青蛙,是不是说明我们小区也绿色了?”

  D.(幼儿园负责施工的金先生,每天晚上都住在幼儿园):我是10号晚上来的,每天夜里听见青蛙叫,但也一样睡得香。

  可能到了晚上,小区临近的紫金港路上,车少了,才觉得青蛙叫声大,我估计最多也就四五只,在草坪里。

  业委会:小区有青蛙?在哪?

  滕女士所居住的温州村,从1998年起,正式交付。昨天下午,由于小区物业经理出差,我找到了温州村城北商贸园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顾卯荣。

  “啊,我们小区有青蛙?在哪?怎么没有人来物业反映?如果有人来说,我马上上门调查。”顾卯荣觉得挺纳闷。

  “你看我的办公桌上有城管电话,以前倒是有人来反映养鸡养狗,这青蛙难道也是业主自己养的?青蛙可贵了。”顾卯荣说,“以前碰见养鸡养狗的,我们都上门去劝说,因为杭州城里有规矩的,不能随便养,否则城管执法队员要上门处理的,可如果养青蛙,也找城管队员么?”

  西湖城管:我们无权抓青蛙

  西湖区城管执法局宣传科科长孙炼栋说,目前,他们从未接到过关于将青蛙叫声认定为噪声的投诉。

  即便是有市民认为青蛙呱呱叫噪声扰民,城管执法部门也无权对动物开出限令整改的处罚。

  “如果市民看见有人在贩卖青蛙,欢迎举报,但举报青蛙叫声大,我们是没有权力抓青蛙的……”孙炼栋说。

  呱呱叫的可能是蟾蜍

  小区附近没有水塘,只有一片杂草地……听了介绍,杭州市第二中学高三生物教师范戌强推测,每晚呱呱叫打扰滕女士的,可能是蟾蜍。

  蟾蜍就是癞蛤蟆,一只成年青蛙每年可消灭蛾、蚊、蝗虫及稻飞虱等各类害虫6万余只,但癞蛤蟆不会吃虫子。

  范老师说,一般夜晚,通常是青蛙进行交配的时间,这时,青蛙叫得声音略响,是想用来吸引异性,告诉对方自己所在的位置。“不过从叫声中,人们很难分辨到底是青蛙还是蟾蜍。”

  业委会:抓癞蛤蟆物业愿意提供帮助

  昨晚8点31分,收到滕女士发来的信息,“嗨,晚上好。八点零四分叫了一下,到现在还没有放肆,估计是得到风声搬离了。”

  晚9点32分,滕女士发来第二条信息:“开始叫了。”

  温州村城北商贸园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顾卯荣说,如果想抓蟾蜍,欢迎滕女士随时到物业,物业愿意提供帮助。

  新闻链接

  六旬老太与青蛙过招

  去年7月,在同城印象西区,有位六旬老太,听到青蛙呱呱叫就失眠。

  物业有些两难:一方面要保障业主休息,一方面又觉得青蛙是益虫,消灭不合适。

  怎样对付这些青蛙,物业先用最最简单的办法——赶。向水池里扔几块石子。但没过多久,蛙声依旧。后来,考虑用电击或药(毒)杀,但青蛙出没于景观水池附近,万一小孩子过来玩耍,很危险。

  最后一招,出钱请人用网兜捕蛙,捕获一只,付5元。

  捕蛙人出动了三次,前两次,大概是晚上9点半行动,没找到蛙,无功而返;第三次,晚上10点出动,抓了两只蛙,赚了10元。两只青蛙被放生到小区外面。

  捕蛙人觉得这钞票赚得太辛苦,没继续做下去。

  六旬老太不甘心,自己去小区门口雇收废报纸的,捉青蛙,捉一只青蛙给10元,捉一条蝌蚪2元,当场结清。最后,收废报纸的抓了30多条蝌蚪,认真的老人付了60多元。(都市快报 记者 于佳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