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4岁女子患晚期癌症 拍婚纱照与丈夫告别(图)

2011年06月22日 07:0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岁女子患晚期癌症拍婚纱照与丈夫告别(图)
化妆时夫妻俩牵手,陈翠兰含情脉脉地看着丈夫曾赛。
陈翠兰一家在病床前合影,也许这将是他们一家最后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下午5点半,渝中区大坪正街45号欧妮儿摄影工作室,一位坐着轮椅的女子被一名男子推了进来,两人看上去都很年轻。

  拍照前,男子与女子约定:“拍照时一定不能哭,要将幸福与美好留在记忆里。”轮椅上的女子始终保持微笑,在化妆师的巧手下,美得像绚烂的樱花。年轻女子的母亲也在现场,看着女儿化妆的样子,她却躲在镜子背后抹着眼泪。

  穿上婚纱,那年轻女子像变了一个人,美丽而纯净。在摄影师的指导下,这对年轻夫妻开始摆出一个个造型。但刚拍了两张,女子就累得站不起身,说话都没有力气。男子扶她躺到沙发上休息,向工作人员要了杯水,自己先喝了一小口,然后嘴对嘴地喂着妻子喝水。

  拍摄就这样缓慢地进行着,进行到一半时,女子手捂腹部喊痛,男子紧紧拉住她的手。女子露出难受的表情,指甲扎进男子的掌心,渗出鲜血。男子面带笑容,温柔地说:“我们再坚持一会儿。”

  拍摄终于结束了,女子捧着男子的脸,静静地哭起来。

  拍摄婚纱照 只为留住美

  欧妮儿摄影工作室主管何晓花说,这是一次令她终身难忘的拍摄。两人进店时,她们原本准备下班,但男子的请求让她无法拒绝———

  男子叫曾赛,女子叫陈翠兰,都只有24岁,结婚不到3年。男子说,妻子是肝癌晚期,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命,希望弥补结婚时的遗憾,拍一套婚纱照,留住她最后的美丽。

  “从来没有一边拍着婚纱照,一边流着泪。”摄影师魏支能说,他进行了6年的婚纱摄影,镜头总是记录新人最幸福的一面,而眼前这对恋人的幸福,却让人有一种心碎的美。

  拍照结束时,陈翠兰说:“唯一的遗憾是他们的小女儿没有来到现场,她想拍张全家福。”

  一张全家福 像是在告别

  昨日,在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普外科四病房8号床,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陈翠兰夫妇俩。陈翠兰的父母来了,公公婆婆来了,快满两岁的女儿曾星月也来了。陈翠兰看上去精神了许多,抱着女儿亲了又亲。女儿看到妈妈非常高兴,还给妈妈跳起了新疆舞。

  为了满足陈翠兰的心愿,摄影工作室主动来到医院为她免费拍全家福,还表示要免去前天拍婚纱照的费用。

  病房里,陈翠兰再次披上白色婚纱,丈夫穿上西服,女儿身着公主裙,留下了一张全家福。让在场人吃惊的是,女儿拍完照后,像突然懂事似的,偎依在妈妈怀里,怎么抱都不愿分开。一瞬间,陈翠兰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大颗大颗落下来。女儿忙用小手擦着妈妈的脸:“妈妈,妈妈,不哭。”

  一旁的父母、公婆以及病友,包括摄影师,都已眼圈湿润。

  求婚是路边采摘的野花

  结婚是向朋友借的戒指

  “我不后悔,下辈子你拿草编戒指求婚,我还答应你”

  一次精心设计的偶遇

  “遇到我之前,她说她从来没谈过恋爱。”回忆过去的日子,曾赛拉着妻子的手,轻抚着,一脸甜蜜。

  陈翠兰的老家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大治乡4组,2003年,16岁的她来到浙江省玉环县打工,在日和摇臂有限公司做组装女工。

  打工期间,身边的朋友都谈起了恋爱,她却一直单身。陈翠兰说,她心中始终希望,生命中碰到第一男人就是人生中最后一个男人。2008年4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一位重庆小伙悄悄地爱上了她。

  曾赛说,那次聚会有30多人参加,他没和陈翠兰说上一句话,但她恬静美丽的样子深深印在他的脑海中。一周后,他们在海边偶遇了。陈翠兰不知道,这场偶遇原是曾赛精心设计的。曾赛说,他先勾兑了陈翠兰的好友,让她给自己当内线,在其帮助下,偶遇路线设计好了。在恰当的时机,曾赛正好出现在陈翠兰面前,红着脸说:“哟,好巧,还认得我吗?”这次见面,陈翠兰将电话号码留给了曾赛。

  “其实我早就有她的电话了,只是不好意思主动找她。”曾赛说完,抚摸着妻子的脸,幸福的泪水早已从陈翠兰的眼角滑落。

  曾赛说,他出生在璧山县丁家镇团结村,在奥迪公司加工中心做组装工人,与陈翠兰上班的公司只隔着一条马路。下班后,他每天都到陈翠兰家找她,但对方总是不理睬,一个月后才慢慢转变态度。

  陈翠兰说:“一开始有点烦他,有一次,我和朋友喝咖啡,他跟着来,见我不高兴,他只得在咖啡店外站着等。深夜12点我想起他,发短信一问,他还在咖啡店外。”那次以后,她终于试着和他交往。

  草编戒指求婚成功

  交往半年多,陈翠兰感觉到,曾赛要向她求婚了,但她怎么也没想到,男朋友一点“不浪漫”。

  2008年10月的一天,“下班后,我在老地方等你”,曾赛短信约女友到第一次偶遇的海边见面。那天,他手拿一把路边摘的粉色小花,一见面就把鲜花塞在女友手里,怯生生地说:“年底我们结婚吧。”

  虽然陈翠兰心里早有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寒碜,她嘟着嘴说:“就这样吗?”

  曾赛好像恍然大悟,连忙在裤兜里摸出两枚戒指,狗尾巴草编的,他低着头,伸到她面前。

  “就只有这样吗?”陈翠兰再次追问。“我没有能里像电视里一样,准备钻石戒指和鲜花,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看着曾赛紧张的样子,陈翠兰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一把拿过戒指,笑着说:“就这么定了。”

  曾赛说:“我亏欠她太多了。结婚时,没多少存款,婚礼省了又省,连婚纱照都没拍,连结婚用的戒指也是找朋友借的。”看着丈夫自责的样子,陈翠兰眼圈红红地拉着他的手,说:“我不后悔,下辈子,你拿着草编戒指求婚,我还答应你。”

  为买戒指饿瘦10公斤

  2009年7月28日,女儿来到这个世上。小两口有了明确目标,“存够了钱在璧山老家买套房子,养育一儿一女。”曾赛说,他每次谈起这个梦醒,妻子总是默默地在一旁倾听,和他一起描绘未来生活的点点滴滴。

  这两年的生活,陈翠兰很节俭,一年都不买一件新衣服,拼命存钱。两口子一个月只有4000元收入,除了日常开支还要养孩子,一年只能存1万块钱。

  “我在我们梦想的道路上拖了后腿。”陈翠兰说,最近一年她身体很不好,不是胃疼就是肩疼,常常看病买药。曾赛也很节约,工资卡交给她,每天就花15元,包括了吃饭和抽烟。去年一二月,他抽烟少了,人也瘦了,朋友说他到处蹭饭,当时还以为他乱花钱,向他发脾气,过了几天,他竟送来一个700元的铂金戒指。原来他省吃俭用,人瘦了10公斤,竟是为兑现他的承诺。

  24岁竟然患肝癌晚期

  医生说最多还能活半年

  “每天都怕天黑,因为天一黑,离她走的日子又近一天”

  “下楼打饭都怕回来她就不在了”

  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正当生活朝小两口期盼的轨迹慢慢前行时,陈翠兰的身体每况愈下。今年5月份起,肚子和肩疼得难受,先后被诊断为胃病、劳累过度、肠炎。5月26日,陈翠兰在浙江省玉环县人民医院照完B超,医生面色沉重,请她叫来丈夫。“医生告诉我,妻子肝上长了一个碗大的恶性肿瘤,已是肝癌晚期。”曾赛说,听到这个消息,他当场晕倒,15分钟后才醒来。他故作镇定地走出B超室,可一看到妻子,眼泪就不争气地落下来。

  “我不相信会是这样。”26日晚,曾赛带着妻子又去上海华山医院,再次确诊为肝癌晚期。10多分钟后,他强忍眼泪,坚强而平静地对妻子说:“我们回重庆吧,一定还有希望。”

  6月11日,陈翠兰住进重医附一院,父母及公婆都来陪护。曾赛24小时守在身边,晚上累了就爬在床边睡一会儿。曾赛说:“我害怕离开她,下楼打饭都怕回来她就不在了。每天都怕天黑,因为天一黑,就离她走的日子又近了一天。”

  “真的爱我应该让我比你先走”

  曾赛说,每天下午4点,妻子就开始疼痛,她会疼得满头大汗。“那种病痛比分娩还要疼10倍,但我不能叫。”陈翠兰说,她强忍疼痛的样子已经让丈夫难受得偷偷抹泪,如果大叫出来,他会更担心。

  曾赛说,他曾告诉妻子“我爱你,我要比你先走”,那时,妻子生气地说,“真的爱我,应该让我比你先走”。“现在想起这句话,才真的能体会到,留下来的人要承担的是什么。”曾赛说。

  四处看病,存款2万多元用光了,“还差亲戚朋友好几万。”曾赛说,他打算这几日就出院。今年初,妻子曾说,今年存够5万元就去照婚纱照,他这才满足妻子心愿。

  主治医生重医肝胆外科李医生说,陈翠兰确诊为肝癌晚期,如不间断治疗能坚持半年,如停药,随时有生命危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