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赶走街头小贩只让自己父母摆摊(组图)

2011年06月22日 09:0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管赶走街头小贩只让自己父母摆摊(组图)
8:15 城管队员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的小贩进行劝诫,请他们离开。
     8:30 除了小贩所指“某名城管的父母”之外,其他摊贩都被城管队员劝离。剩下的这个“特殊摊位”生意明显好了很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家小贩可不得了,有城管‘罩’着他们……”近日,杨家坪农贸市场有个传言,在狭窄的道路上摆摊的小贩都要被劝走,唯独留下一家小贩占据最好位置,城管不理不管,只因为这家小贩的儿子是城管队员。此事被网友传上了大渝网和天涯重庆,引起网友的热议。这样离谱的事真的存在吗?  传言:城管为父母“护摊”

  网友“11621”在天涯重庆发帖称,在杨家坪农贸市场外面,有一个小贩的儿子是城管,每天早上来巡逻,他将附近的小贩赶走,只留下其父母和亲戚在那里摆摊,所以生意都特别好,“父母经常夸自己的儿子有本事。”发帖者称,整个农贸市场的人都知道这个事,大家都清楚这家小贩“有关系”,敢怒不敢言。

  看过网帖,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难道只有一个城管巡逻吗?为什么大家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调查:城管唯独不赶“父母摊”

  昨日清晨,记者根据报料者提供的信息,来到杨家坪农贸市场。记者发现,在靠近前进路的一条支路上,一边是有门面的固定摊位,而另一边则被小贩占满,吆喝着卖蔬菜。根据记者目测,这条通往农贸市场的道路宽约4米左右,被小贩占道后更显狭窄。

  在路口位置,有两个用板车固定的“临时摊位”非常打眼——两男两女正在卖丝瓜、包谷和四季豆等。附近几名小贩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某位城管的父母和干爹干妈。

  随后,记者在附近蹲点,并用镜头记录下接下来发生的事——

  7:30 从前进路至杨家坪农贸市场支路附近,十余摊贩在路边摆摊卖菜。

  8:15 4名穿着制服的城管队员,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的小贩进行劝诫,请他们离开。

  8:30 除了小贩所指“某位城管的父母”之外,其他摊贩都被城管队员劝离。剩下的这个“特殊摊位”生意明显好了很多。

  核实:小贩称他儿子是城管

  记者以要租摊位为名询问这四人。自称城管“干妈”的妇女告诉记者,想要在这里摆摊,既要找九龙商业城,也要找城管。记者问能不能请她干儿子帮忙,她称要回去问问“干儿子”。她同时称,他们在这里摆摊也是暂时的,可能摆不了多久。而旁边的中年男子则明确称,自己的儿子杨某是城管。他随后叫来自己的儿子,此人正是之前在此巡逻的队员之一。

  农贸市场不少摊贩告诉记者,之前城管的“干妈”是在市场里面一个位置不好的摊位卖菜,前段时间搬到了市场口的路边卖菜,生意好了很多。她逢人就夸全靠“干儿子”有本事。另一个小贩则说:“他们家的儿子是城管,平时都不会有人来赶他们。”

  新闻面对面

  “我们都是交钱给别人”

  这名当事城管杨某向本报记者证实,他是杨家坪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的一名协勤。记者发现,杨某身着的制服的确没有编号。

  记者:找你就可以在这里摆摊吗?

  杨某:不是不是。我做不了主。

  记者:那你家人怎么可以在这里摆摊?

  杨某:你要给商业城说,这是商业城的地方。我家里人在这里摆一哈,你问我作不到数。

  记者:那我们可以在你家人旁边挤个摊位?

  杨某:这里只有这么大一点地方,是我们两家人的,我们都是交钱给别人。

  记者:为什么早上城管都赶其他人,不赶你家里的人呢?

  杨某:给你说得很清楚,这是九龙商业城的地方,人家(家人)是交了物管费的。

  随后,记者向九龙商业城求证,能否在此摆摊。工作人员并没有作明确回答。随后,一名前来巡逻的城管组长则明确向记者表示,这条通道不属于九龙商业城管理。

  城管回应

  将取缔违规摊位

  昨日下午,杨家坪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城管亲戚摆摊那条路属于消防通道,肯定是不允许摆摊的。如果有城管或协勤队员的家属在此摆摊,市民可以投诉举报。

  随后,综合执法大队的祁队长告诉记者,他已经获悉队里有协勤的亲戚在消防通道违规摆摊,初步了解的情况是,杨某的父母之前在市场有摊位,但目前市场正在装修,所以就在附近路边“过渡”几天。

  “因为前几天刚好是周末,组长现在才向我汇报情况。”祁队长表示,他们将取缔违规摊位,坚决不允许在消防通道违规摆摊,对于城管协勤队员为父母“护摊”的情况,队上将进行调查。(重庆商报 谈书 陈曦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