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坠井父亲救子同困井内 严重缺氧双双身亡(图)

2011年06月22日 17: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坠井父亲救子同困井内严重缺氧双双身亡(图)
消防人员下井救人。本报通讯员 赵庆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儿子坠井老父亲下井救人,没想到也被困井内。一名见义勇为的农民跳入井内将其中一名被困者从井中救出,另一名被困者被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救出。经医生检查,父子二人由于严重缺氧已经死亡,救人的村民正在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6月21日上午9时10分左右,岚山区碑廓镇王家庄村王老汉在农田里用井水浇地时,他的儿子嫌吸水泵的吸水管够不到井下的水,便想将水管往井下放一放,没想到在晃动水管时不小心掉到了井里。发现儿子坠井的王老汉赶紧找了条绳子拴在井边,顺着绳子下井救人。但由于井下缺氧,王老汉也被困在了井里。这时,一名王姓村民发现有人坠井后,在周围村民的帮助下,下井将王老汉的儿子从井内救了出来。他本来想继续下井救人,但由于自身缺氧严重,只好拨打了119求助电话。岚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14名官兵、两辆消防车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施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地点位于农村菜地里一口深井内,井口宽40厘米,长1米,井深10米。一名男子身体全部浸在井下深水内,已经奄奄一息。井边还有两人全身湿透,其中一人已经昏迷,另一人脸色发白。由于井口太窄,加之十米深井下严重缺氧,指挥员决定先使用移动供气设备,对井下实施供氧,为井下的人员提供生命保障,同时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井下实施救援。

  9点37分,落井农民已经在井中被困了近半个小时,必须抓紧时间救人。救援人员深入到了井底,并迅速找到被困农民。被困农民此时已昏迷。救援人员将被困农民抱起,从腋下将其结索捆绑,并向井上救援人员发出“捆绑好了”的信号,井上救援人员与群众一起往上拉救援绳,10分钟后,将落井农民成功救出,并将其抬上在一旁等候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下午3点,参与出诊的岚山区人民医院的周护士告诉记者,“坠井父子已经确定死亡,救人的农民现在正在医院进行救治,情况稳定。”岚山消防大队的救援官兵告诉记者,王老汉今年60余岁,其儿子30余岁。救人的王姓村民跟王老汉父子是一个村的,今年50多岁。(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唐光伟 赵庆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