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衡阳闹市现孟加拉巨蜥 落户动物园恐难过冬

2011年06月22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衡阳闹市现孟加拉巨蜥落户动物园恐难过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阳6月22日电(何青青)22日,一只长1.2米、重4公斤的孟加拉巨蜥在湖南衡阳市动物园内,悠然自得地躺在玻璃房里享受着日光浴。

  这只暂时“栖息”在衡阳市动物园内的巨蜥,全身布满了较小而突起的圆粒状鳞,背面鳞片呈黑色,部分鳞片杂有淡黄色斑;脑袋呈三角形,鼻孔位于眼睛至吻部中央,呈裂目状;四肢粗壮,趾上有锐利的爪牙;尾部扁如带状,约60厘米。

  据介绍,19日下午这只不素“外来客”出现在衡阳市一居民小区内。经公安干警2个多小时的“抓捕”才“束爪”就擒。21日,它被干警送往衡阳市动物园内。

  据该市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该园是第一次“接养”此类动物,工作人员对巨蜥“体检”后,专门从爬行馆腾出一玻璃房让其栖息。目前,巨蜥已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午后常会在屋内“散步”。

  动物园工作人员对这只巨蜥的后期生活表示担忧。孟加拉巨蜥主要生活在热带或亚热带环境,而市动物园条件有限,入冬巨蜥只能靠灯光和浴霸保温,难恐安全过冬。

  衡阳市林业局野保科副科长王亚成介绍,孟加拉巨蜥俗称五爪金龙,水陆两栖动物,没有毒性,一般生活在我国广西、广东、云南、海南等亚热带地区,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以前该科也收缴过此类巨蜥,并送往广西放生。

  对于这只巨蜥为何会出现在居民区,王亚成分析说,极有可能是不法商贩在贩卖野生动物时,这只巨蜥侥幸逃脱。目前,该市林业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