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河人工瀑布今飞流 万人竞睹“黄河之水天上来”

2011年06月2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黄河人工瀑布今飞流万人竞睹“黄河之水天上来”
王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洛阳6月22日电(记者 王逍)“哇塞,这么壮观啊!”“啊,真没见过这么气势磅礴的场面!”

  22日,在黄河小浪底风景区的观景台,很多游客在欣赏不远处的黄河人工瀑布的壮观场面,情不自禁发出感叹。当日,2011中国黄河小浪底观瀑节在黄河小浪底旅游风景区开举行了开幕式,万名游客在这里欣赏了壮美的黄河人工瀑布。

  从闸口泻出的黄河水,形成了一道壮美的瀑布墙。平时积蓄在水库里的黄河水温顺平静,在此时却仿佛如脱缰的野马,以雷霆万钧之势呼啸奔腾,形成了一泻千里、惊涛拍岸的壮观景象。“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在这一刻得到了真正的体现。

  “看到这么壮观的场面,我感觉身心都彻底地放松了。”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说道。

  据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友介绍,小浪底水库建成以来,每年6月至7月都会实施调水调沙,形成高200米、宽500米的人工瀑布,蔚然壮观。从2005年开始,小浪底风景区推出“观瀑节”,每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欣赏壮观景色。(完)

  黄河小浪底观瀑节是“大黄河旅游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大黄河旅游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国际精品旅游线,并列入国家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此次观瀑节由河南省旅游局、洛阳市人民政府和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期间,还推出“特色流鱼美食活动”、“黄河小浪底红色旅游月”、“小浪底观瀑节旅游商品展”、“黄河奇石展”、“寺院坡农家乐美食节”、“秀美黄河摄影大赛”等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