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抽查清明五一加班工资支付 一天追回16.5万元

2011年06月22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北京劳动监察部门开始对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清明节” 、“五一”期间加班工资情况进行大检查,在抽查中为730名劳动者追发加班工资16.5万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处处长吴安泰介绍,全市抽查活动从6月1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以宾馆(饭店)、商业服务,公共交通运输等行业为重点。此次抽查北京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用人单位不按规定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的行为进行查处,对违法情节严重的用人单位,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公布,并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警示系统。

  执法人员一行先后对北京博格华纳汽车传动器有限公司、北京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运河源酒店加班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如计算加班工资基数不规范、标准不到位等情况,及时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

  据介绍,在统一执法日当天,北京各级劳动监察机构共对970家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的情况进行了抽查,其中:宾馆(饭店)433家,商业服务业327家,公共交通运输业35家,其它类型企业175家,涉及劳动者49278人。对98家未按规定支付劳动者加班工资的行为进行了查处,为730名劳动者追发加班工资16.5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