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英伦观光大巴”风靡上海滩

2011年06月23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2日电 题:“英伦观光大巴”风靡上海滩

  中新社记者 郑莹莹

  时下在上海,会“讲”8种语言、足迹遍布沪上各大黄金旅游圈的英伦观光大巴,颇受中外游客热捧。

  记者22日从上海市中心乘坐着一辆英伦双层观光大巴,跟随中外游客体验了一把流行的“巴士观光之旅”。

  英伦双层观光大巴2010年4月在上海开通,该观光巴士游客服务代表洪仁杰告诉中新社记者,运营一年多来,该观光巴士日均接待游客在300人左右,从早上9时运营至晚上8时,“横扫”外滩、南京路步行街、豫园、玉佛寺、淮海路等沪上知名景点。

  来自法国的索妮雅和家人一起来上海旅游。她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些“人生地不熟”的游客而言,乘坐观光巴士饱览景点,虽然有点贵但很实用。

  观光大巴分红、绿、蓝三种路线,覆盖约20个景点。观光车上配备中、英、法、德、日、俄、韩及西班牙等8种语音解说系统,对于沿途的各个景点,游客可以选择自己习惯的语言聆听详细的介绍:“南京东路步行街,这里聚集上海历史最久、名气最大的百货公司”、“在上海的诸多建筑瑰宝中,外滩以其兼收并蓄的新古典派建筑风格,成为了其中的翘楚”、“像纽约和香港一样,上海这个城市的天际线随着金茂大厦、东方明珠电视塔等摩天大楼而不断增长着”……

  值得一提的是,游客乘坐观光大巴到感兴趣的景点,可以选择下车观光,坐后续的同类观光巴士继续游览上海景致。据观光巴士人员介绍,目前销售有3类票,价格分为100元、160元、300元人民币,包含沿途部分观光景点门票,车票分24小时和48小时的有效期,在运作时间内可自由乘车。

  来自墨西哥的游客Juan Carlos说,在朋友推荐下选择了巴士观光,感觉很不错,尤其喜欢这种可自由乘车的游览方式,让他有更多时间“泡”在豫园等富有浓厚中国文化的景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