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好媳妇照顾病重公婆 十余年未给自己添新衣

2011年06月23日 08:5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媳妇照顾病重公婆十余年未给自己添新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病重的公婆,粮道街胭脂路社区张英的举动感动了很多街坊。

  张英今年42岁,2001年,在得知公婆有病,家里条件也不好的情况下,她还是毅然嫁了过来。之后,丈夫为谋生,常在外打工,照顾公婆的重担都落在张英身上。公公患帕金森病,一发病身体不由自主震颤,有时痴呆,十分健忘,生活不能自理,婆婆身体也不好。张英每天为公公洗擦身子,伺候两老吃喝。好几次,公公不慎把尿屎拉到床上,张英都默默地清理。公公排便困难,张英就戴上手套帮公公一点点抠。“亲闺女都未见得这么尽心。”公婆直夸媳妇好。

  为照顾公婆,张英不能出去打工,还把结婚从娘家带来的2万元钱都补贴家用了。十几年来,张英没为自己添过一件新衣,都是穿姑子的旧衣服,但她从没抱怨一句。

  受妈妈感化,张英10岁的女儿也懂得了尊敬长辈。作业做完了,推爷爷出去晒太阳,给奶奶捶背,陪老人聊天,有好吃的,总是先给爷爷奶奶吃。“虽然我家条件不好,但真的很幸福。”婆婆一脸自豪。(记者 李芳 实习生 郑璇 通讯员 关汉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