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工人因作业平台坍塌从五楼坠落 幸无生命危险

2011年06月23日 11:1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2日上午10时许,四名工人在宾阳县黎塘镇耀都宾馆五楼修建电梯井时,作业平台突然发生坍塌。正在平台上工作的四名工人跌落一楼受伤,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6月22日中午,记者在黎塘镇汽车站旁的耀都宾馆大门外看到,门前堆放着竹竿等建筑材料,宾馆外墙上搭建有脚手架和防尘网。宾馆工作人员表示,宾馆正在装修,暂不营业。

  在附近经营饮食店的郑女士介绍,当天上午10时30分,从宾馆里抬出四名满脸是血的工人,随后被急救车接走。听宾馆里的人说,是从五楼的电梯井里摔下来的。

  下午4时,在位于黎塘镇内的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骨科,记者见到了其中三名受伤的工人。

  伤者之一何先生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他们四人到宾馆里修建五楼的电梯井。宾馆一共6层楼,装修前没有电梯。一楼至四楼的电梯井已于几天前建好。工人们先用杉木等材料在四楼搭建出了一个保险平台,再在五楼搭建作业平台,随后开始工作。10时许,作业平台突然坍塌,四人砸穿四楼的保险平台上,再跌落到一楼。

  何先生说,除了搭建保险平台,他们没有使用保险带等其他安全设施。对于作业平台的坍塌,他推测,可能是杉木用久了,上面有裂痕所致的。

  经初步诊断,四人中,两人腿部骨折,一人颈椎挫伤,一人多处软组织挫伤,均没有生命危险。据了解,四名工人和施工队的老板是亲戚关系,是临时前来帮工的,不属于任何建筑公司。事故发生后,老板垫付了医药费。

  黎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建筑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南国早报 罗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