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九龄童欲独自坐飞机回老家 步行去机场迷路三天

2011年06月23日 11:4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龄童想独自坐飞机回老家却迷路三天

  宁波好心人报警让他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发现时全身淋湿

  “看到小卓时,天正下雨,孩子全身都湿透了,抖个不停。”(浙江)宁波姜山派出所民警老翁说,6月21日23时40分左右,有人报警说发现一小男孩迷路,在街上找到他时,有几个好心人围着孩子,有人还拿来干净衣服。

  老翁把小卓带到派出所,刚开始小卓一句话都不肯说。民警端来炒面,他很快吃完了,吃完面,才开始说话。

  “小卓告诉我他的名字,说是贵州的,来宁波找父母但没找着,还说从来没见过父母。”老翁说,当时小卓身上有410元钱,说路上花了300元。他觉得难以置信,这么小的孩子,怎么从贵州跑到宁波的?

  民警通过公安网查到小卓家地址,与毕节警方取得联系。通过毕节警方,联系到小卓父母。昨天11时左右,父亲杨思江和母亲李德菊急急赶来,抱住孩子。

  出走3天没吃上一点东西

  通过与小卓父母交流,民警才知,原来小卓是从父母身边跑出来的,还在家里偷了些钱,想坐飞机跑回爷爷身边,不料中途迷路。

  “我是10多天前去老家把孩子接来的。孩子长这么大,基本上没和我们生活过。”杨思江说,孩子从小和爷爷一起长大,现在爷爷70多岁了,为了让小卓有好点的学习生活环境,把孩子接到了宁波。

  然而,才来了没几天,小卓就吵着要回爷爷身边,说想爷爷了。杨思江以为孩子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18日他真的离家出走了。能找的地方全找了,也报了警。可能是与孩子走的方向相反,一直没找到。

  小卓本来想走着到机场,然后坐飞机回贵州的,没想到走的方向正好与机场相反。

  离家出走的3天里,小卓没吃一点东西,晚上在路边草丛里睡一会。身上全是蚊子叮过的肿块,凉鞋的底也磨烂了。

  “孩子告诉我,刚开始是想去机场的,然而没找到机场,就想回到我们身边,可找不到路,又不知怎么问,一路上都在哭,特别是晚上。现在想想都怕,幸好找到了。”李德菊说。

  如何教“留守孩子”是个问题

  孩子回来了,然而,他的心还在贵州爷爷身边。

  “也难怪,孩子从小在我们身边时间很短,一点都不亲热。”杨思江说,孩子在宁波的10多天里,他与妻子一个上白班,一个上夜班。也就是一个白天陪他,一个晚上陪他,但觉得孩子和他们就是亲近不起来。

  “我父亲很疼他,孩子有点娇生惯养。可父亲年纪大了,管不了孩子,所以孩子天不怕地不怕,且不爱学习。”杨思江说。

  “为什么不把父亲接到宁波来?”记者问。

  “我也想过,一家人在一起总是好的,但父亲不愿离开,说要守住老家,万一我们在宁波过不下去了,还有个老家可以回。”说到这儿,杨思江深深地叹了口气。

  “你要留在我们身边好好读书,只有书读好了,才能有出息。”杨思江对9岁的儿子小卓(化名)说。

  “我要回家!”小卓却大声喊着。他说的“家”在贵州毕节,家里有爷爷。

  杨思江是贵州来宁波的打工者,小卓本来一直和爷爷生活,为让小卓和父母亲近些,并有好的学习环境,10多天前他把儿子接了过来,可小卓觉得没劲,“拿”了些家里的钱,准备独自坐飞机回家,不料中途迷路。幸亏好心人报警,才让他安全回到父母身边。

  “孩子比以前整整瘦了一圈。”小卓母亲李德菊心疼不已。(记者 王晨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