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家烧饼店六年都卖一块钱四个 获网友力挺

2011年06月23日 13: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一家烧饼店六年都卖一块钱四个获网友力挺
我们到底是在怀念烧饼还是物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20日,网友“墨斐斯”在网上发微博:郑州南阳路与黄河路往北,郑纺机厂门对面的寺坡村,有家烧饼比其他家的好吃,十年了,一直都是一块钱四个,一年四季都有很多人排队。“今天人不算多,我已经吃上了。”

  这条微博在郑州的网友中转得很火。

  一块钱四个烧饼已卖了六年

  根据网友“墨斐斯”提供的地址,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寺坡村,找到了这家“一块钱四个”的烧饼摊。

  卖烧饼的是一对中年夫妇,妻子吕女士负责和面、卷面团,丈夫刘先生则把面团拍平、一一贴到火炉里烤。他们身后是一间四五平方米的小屋。

  不到两分钟,一锅烧饼出炉了,刘先生取出烤架,把火热焦黄的烧饼倒到窗台上铺着白棉布的簸箕里,“有时候忙了,就让顾客自己装。”

  当听到网友说他十年了一直都是卖一块钱四个,刘先生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说,他和妻子老家是许昌的,2004年才来的郑州,卖烧饼至今有六年了。“以前是一块钱四个,现在还是。”

  “我们这儿附近都是一块钱四个。”吕女士说,卖这么多年也没想过涨价,“涨了乡亲们接受不了。”

  老板有一说一:现在的没有以前的大

  记者问,以前一块钱卖四个,现在物价都涨了,还卖一块钱四个,赔不赔?“也不赔,就是现在干这行几乎没啥利润。”刘先生笑笑说,“有一说一,现在的烧饼没以前的大。”

  5年前,一袋面(50斤)40多元钱,一块煤3毛多,而现在一袋面(50斤)涨到70多元钱,一块煤涨到7毛。刘先生也很怀念那时候的物价,“以前一个月能赚2000元钱,现在原料都涨了,赚得却更少了,一个月1000多元,只能顾住全家人吃喝。”

  按照刘先生提供的数据,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卖2000个烧饼,用300多斤面粉、40块煤,一天的成本是250元,如今要卖2000个烧饼,用250多斤面、40块煤,成本是378元。

  顾客骑车半小时来买烧饼

  记者又买了附近其他两家的烧饼,与刘先生夫妇的烧饼称重对比,重量基本相当。但是,刘先生家的却总是排队买。吕女士笑呵呵地说:“也没啥秘方,我们就是老传统,用老面头发面,不用什么发酵粉。”

  “烧饼厚,咬起来有嚼劲。”张大爷说,他一直都是买老刘家的烧饼,其他家的烧饼也是一块钱四个,但就两张皮,没嚼头。

  家住卫生路的李女士也是老刘家的老顾客,“他家的烧饼有层,好吃,是拿一条面抹均匀了盐卷出来的,别人都是拽一团面盐一塞一拍。”李女士说自己骑了半个小时车,就为了来买老刘做的烧饼。

  不怪烧饼个头小,只怪物价太坑爹

  知道了“一块钱四个”烧饼的真相后,很多网友还是挺“烧饼夫妇”。网友“还没二够呐”说,不怪烧饼个头小,只怪物价太坑爹!

  网友“QQ山丘”表示,“墨斐斯”之所以发“一块钱四个烧饼”的微博,是和他一样,怀念原来一元五个芝麻多又好吃的大烧饼,但现在这种烧饼已经绝迹了。

  家就住在寺坡村的网友看到微博后深有同感,“刚搬到这儿知道他们卖一块钱四个还挺惊讶的。”后来就天天去买。

  “以前俺们村一块钱五个,现在人还是那个人,炉子也还是那个炉子,不仅价高了,味都变得难吃了。”网友“常佳康”说,都是物价惹的祸。“都说收入增加了,可是为什么总赶不上物价呢?”(河南商报记者 王艳艳/文 赵卓/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