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留条将儿扔居民楼下 民警当一夜“奶爸”

2011年06月23日 14:14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凌晨,在哈市平房区上海新村小区内,居民们被婴儿的啼哭声吵醒。居民李先生好奇地循着声音走到楼下,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用红毯子包裹的婴儿,毯子里有一张字条:“好心人士:因我马上要毕业了,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希望您捡到我的孩子能善待他,来生来世我再报答您。”

  22日,记者来到上海新村小区。据居民李先生回忆,20日凌晨,他被一阵声音吵醒,这个声音很有规律,而且很长时间没有离开或减弱,很像婴儿的哭声。他循着声音走下楼,发现地上躺着一个用红毯子包裹的婴儿,“这个孩子比一般孩子胖很多,一个大人根本没法长时间抱着。”在热心邻居的帮助下,李先生报了案。

  3分钟后,平房区兴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孩子接到派出所。经过检查,民警们在包裹孩子的毯子里发现了一袋给6到12个月大婴儿喝的奶粉,几片新的尿不湿和那张字条。说来也巧,当晚值班的3个民警都未婚,冲奶粉、喂奶、抱孩子,民警们当起了临时“奶爸”。凌晨3时,3个民警实在招架不住了,教导员周君立即让妻子赶来“救援”,大家一直忙到天亮。

  天亮后,民警们将孩子送到了哈市儿童福利院。22日,记者从福利院了解到,经查,男婴大约一岁左右,体重18.5公斤,超过同龄儿童的标准体重。护理人员在照顾孩子的时候发现,这个男婴的尿液呈淡粉色,怀疑其有肾病,具体情况还需进一步检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男婴被确定为弃婴,将按照相关手续为男婴办理公示等程序,进入领养范围。

  派出所教导员周君表示:“福利院的条件虽然不错,但终究没办法代替父爱母爱。这个孩子身体情况似乎不太好,希望孩子的家人看到报道后立即与派出所联系,领回孩子。”(徐日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